浅夏Surlinca

万物生长,各自高贵

有情还似无情 (番外)

说好的一小段番外奉上


我躺在榻上,呆呆傻傻看着他就坐在我身畔咫尺,手掌温柔地覆在伤处,满眼的忧心如焚,眉头微蹙,半嗔半喜。

 

“你醒了!别乱动,当心挣裂了创口。”

 

急切,痛惜,我极力辨认着在他声音中复苏的不同于往日静如止水的颤动,急促关切的话语里我终于没有寻到冰凉的“陛下”二字。

 

许是见我目光怔忪,痴默不言,眼底又不自知泛起雾色,他眉头皱得更紧,俯身伸手来试我额间的温度,柔声道,“烧还没退,很难受吗?我去叫军医进来再瞧瞧。”说着便要起身。

 

我一把抓住他打算收回的手,握在掌中努力攥紧。目光相接的那一刻,我的眼神一定是小心翼翼的,缩手畏脚得可能会让他笑话,三年了,我从未敢这般凝望着他,总是匆匆转离了视线,胆战心惊地落荒而逃。

 

而他,他安静坐在榻旁,目光细细安抚过我的每一寸改变,像是我们已然阔别三载未见,这倒也是,君臣丹陛,面若无情,又算得上什么日日相对。

 

被握着的手没有挣脱,只是一起被他塞进了被子里,朝堂上素来冷情的苏大人眸中笑意微苦,“你,不许乱动。”

 

挨了教训反而心生满足的我这才敢稍稍相信,方才黑暗昏迷中的一切并非虚无梦境,我的小殊是真的好起来了,我换回了他的性命,也寻回了被夺去的感情。

 

何其有幸!

 

唇角未笑先泣的别扭模样果不其然被他嫌弃,抹了抹我湿润的眼角,他轻叹着试图以劫后余生的欣然遮掩内心的沉重不安,“你先别哭,我有事问你。”

 

“此番你是拿什么将我换回来的?”

 

低语似是平静,只是锦被之下原本被抓住的手用力反握回来,“我曾经说过,也许失去对萧景琰的感情是梅长苏活下来的代价,那么这一次你付出了什么?”

 

其实我猜他大抵也推测得出来,毕竟他长了一颗累人的七窍玲珑心。如果他的性命曾经是用那样珍贵的东西换取的,那么需要我放弃的也绝不会是轻巧之物。

 

他的手指缓缓捋过我眉间,“告诉我,你失去了什么?”

 

“你先回答,我的小殊回来了吗?”

 

清冷如冰雪的气息袭来,他的唇轻轻落在眉骨上,仿佛一滴令人震颤的融雪。

 

“以前做苏哲的时候,只想同你君臣之分,可待这三载真的做到,却只觉不可思议。”

 

温软拂过脸颊,恰如枝头触手可得的一捧春光,连发热中的头颅都生出舒服的温暖。

 

“回首想来,这几年也会时而庆幸,或许旧人也终得忘却旧事。是臣想错了,对不起。”

 

似梁下乳燕轻啄,气息倒教不知所措的喉头耽搁了片刻,他的声音听上去若晴又雨。

 

“水牛有情有义没有脑子,可林殊也烦人,从小到大总爱给你出难题。”

 

揭开中衣,胸前纱布上点点殷红,他吻在伤口之上,一时不知是不药而愈还是伤痛更甚。

 

“可是萧景琰,这般吓唬人,可不是你的风格。”

 

他伏在我身上,眸中柔情涌动,亦喜亦悲,“所以你说,林殊回来了吗?”

 

不再是三年前他双目紧闭唇溢鲜血倒在我怀中的模样,不再是更早的时候我无能为力目送他出征沙场,这一刻,他才真的回来。

 

“那我也告诉你。”

 

帐外风雪仍在,唇片相接之时却静得恍若天地无语。我在同他一道微微喘气的狼狈中思考着,什么样的补偿能让爱自责的先生不那么愧疚。

 

不急,反正来日方长。


END


这个小故事终于放完啦,讲真我觉得这个故事里还是BE写得好一点【捂脸】

评论(9)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