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夏Surlinca

万物生长,各自高贵

不可能性定理(1)

好吧,这就是我昨天的脑洞,既然没人接梗那就只好自力更生了2333333333333,明明一个欢脱地脑洞活活被我写沉闷了QAQ


苏哥哥靖宝宝双穿,明台和明诚意识保留,这里的时间线是在明台刺杀南田洋子之后,大姐去了苏州,之后的剧情应该不会完全顺着伪装者走,毕竟我实在无法想象靖宝宝看着苏哥哥被家法,暂时还不想我的脑子变成蜂窝煤..........


楔子

 

“萧景琰!你有情有义!可你为什么就是没脑子!”梅长苏立在漫天风雪中言辞僭越地指责着他的主君。

 

“十三年前梅岭的那场火烧得还不够旺吗!祁王府的血流得还不够多吗!你到底还想把多少人的性命搭进去!”

 

胸口仿佛被燃起了一把火,于一片蒸腾的烈焰中再度瞥见多年梦回的嘶吼断肠,他许久不曾这样喜怒形于色,也早已习惯扮作冷漠阴鸷,除了这一刻。

 

“我不管你相不相信我,这都不重要,可是你想要把卫峥救出来,没有我的筹谋你就办不到!”

 

心口蔓延着灼烈的焦痛,偏偏四肢百骸却依旧被钉牢在严寒冰封中,带着地狱的透骨冰凉,骤冷炽热之下,几欲窒息。

 

萧景琰痛极悲愤地捶上冷硬的石栏,梅长苏有些踉跄地走近他,他懂得景琰心里莫大的追悔和遗恨,当年的万水之隔无能为力折磨了他生命中几近一半的光阴。而如今的自己却只能掩藏在重重诡谲迷雾之后,用局外人的旁观之语不痛不痒地安慰他。

 

呼吸这样困难,好似千斤重担压覆于心口,神思也逐渐步入混沌。

 

“殿下,我……”毫无征兆地,梅长苏陷入昏厥,倒在了一片皑皑白雪中。

 

闻声回首的萧景琰震惊之余连忙俯身查看,却在扶起对方的一瞬间跟着失去了意识。

 

---------------------------分割线-------------------------------

 

再醒过来的时候,真是应了那句老话,恍如隔世。而且还是隔了十好几世。

 

隔着一张茶几端坐于两边沙发上的“明诚”和“明台”神色凝重,不发一语,整个房间安静得十分诡异。当然,前提是忽略只有这两人能够听到的杂音。

 

“哇,苏哥哥你真是从大梁那个朝代来的吗?那边好玩吗?”这是天塌下来不知愁的明家小少爷。

 

“明台,你安静点儿!”这是在竭力保持镇定的阿诚。

 

“…………”

 

“………..”

 

以上是完全无言以对的梅长苏和萧景琰。这也难怪,灵魂穿越一事实在匪夷所思,更何况片刻前两人还言辞激烈针锋相对,转眼间就一同沦落到了一个大相径庭的世界,进入了和自己容貌分毫不差的人的身体里,对于正处在心绪鼎沸之态、高谈忠义洗雪的两人而言,这种尴尬和落差不亚于前脚你二人决斗正酣,后脚却突然被告知彼此是世界上最后一个男人和最后一个女人,不对,划掉,和最后另一个男人,因此只好夫夫双双把家还一样。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饶是学富五车的梅长苏比常人多读过两本志怪传奇也不禁哑然无语,好吧,就算他勉强能接受自己穿越到了一个千年后的世界,可为何景琰也跟着穿了过来;就算他勉强认可自己和景琰附在了相貌相同的人身上,可为何这两人的意识不但没有消失没有沉睡没有被迫进入他们留在靖王府的身体里,反而还滞留在这个空间。用那位明小公子的话说,就是像两个飘着的团子一样围着自己的身体团团转可就是进不去。

 

这种感觉放在又过了数十年的未来,叫做坑爹。

 

他们用了录音机,断定这两团的声音只有萧景琰和梅长苏能听到,录音放出来的时候向来安之若素的梅宗主不由自主地动了动喉头,眨了眨眼,直愣愣地移不开目光,明台迅速联想起自己小时候初次见到留声机时围着它乱转的欢快景象。

 

然后,他们又照了镜子,发现的确是不论如何都看不到这两团,明台忙着郁闷的时候,明诚倒是无意中发现那张醒来后一直不苟言笑的脸对着镜子不易察觉地挑了挑眉。哎,原来自己的前世这么能装。

 

“苏某也知此事实在过于怪诞,但我二人确是来自千年之前的大梁,阴错阳差神思附于二位之身实在非吾等所愿,还望见谅。”

 

“这本来也不是两位的过错,不过还是要尽早理清头绪找到解决之法才好。”毕竟伪政府军统共党的身份背了三重,明台也是上海行动组的组长,明诚不得不忧虑。

 

“对啊,而且这样我都看不到阿诚哥了。诶,阿诚哥你真的看不到我吗?我现在就趴在苏哥哥头上面。”

 

“……咳”这真的是自己的转生吗?梅长苏微微觉得头疼,应该是飞流的吧….“那我们不妨都回忆一下昏迷前所处的情景,看能否找出共同之处?”

 

微微颔首表示赞同的靖王殿下完美地彰显了他作为古代皇室贵胄的威容尚礼,顺道不怎么完美地妄图隐藏自己依旧无言以对的状态。

 

“苏某昏迷前似有旧疾复发之象,此刻所能记起的不外乎是有些气喘胸闷而已。”

 

萧景琰回想这人不声不响地晕在自己身后,当时真是让他气恼未消心惊又起,不由冷哼一声,“苏先生说得可真是轻巧,若只是平常之症你又何故竟至晕厥。”转念又想起,人家的病多半是因为被自己晾在寒冬腊月的风雪里才突发得如此凶险,也只好松了语气,“我是去扶先生的时候眼前白光一现,再醒来便是如此了。”

 

“这好像跟我们一点儿也不一样啊,我和阿诚哥是在卧室里调…咳咳…谈事情的时候突然就都晕了。”明台用不存在的手拍拍不存在的心口,还好没说漏。

 

“就是这样,没有半点异常吗?”

 

“没有,此事的确十分蹊跷,来得毫无预兆。”明诚红着不存在的脸流利地扯着慌应付梅长苏,总不好说他那时候正把明台压在墙上,欺身上前唇齿相接吧!上帝作证,他真的只是顾忌这两个古代人的心理承受能力,以及阿诚用他作为青瓷的职业素养保证,他隐瞒的这部分真相绝对和解开事情的关键没有任何联系,绝对的!

 

智计卓绝的梅长苏一时也犯了难,两方几乎无半点儿相似之处,这可如何是好?“苏某暂时也无良策,不过还请殿下放心,明诚与明台两位先生此刻与我们身处同处,想来最有可能的情况便是靖王府内的我二人被诊作奇难之症昏迷不醒,卫峥既是夏江布给殿下的杀招,殿下一日无动作,卫峥便无性命之虞。”

 

萧景琰知道他说得在理,就也点了点头。

 

“一定要叫殿下和先生吗?我觉得苏哥哥和景琰哥就不错啊,殿下这我叫起来实在太……奇怪了……”明台没能说出口的别扭感觉放在未来,被称作中二。

 

“两位并非大梁子民,萧氏皇族在这个世界早已不复存在,二位自然不必称我为什么殿下。”萧景琰看了看梅长苏,“既已不在大梁国土,先生也请自便吧。”

 

“苏某既奉殿下为主,不论身处何时何地,礼数万不敢荒废,殿下的好意苏某不敢领受。”梅长苏几乎是立刻就摆出了冠冕堂皇的理由把这件事给顶了回去,开玩笑,他一点儿也不想重新唤景琰二字,怕说着说着便再藏不住,“几位叫在下长苏即可。”

 

“那就是苏哥哥和景琰哥了!”明台虽然阳光明朗,但既然投身军统,心中自有他的沟壑,这两人之间似有嫌隙他并非全然未觉,但是既然顶着的是他和阿诚哥的脸,那这两人就算是冰和火,他也一定要把他们俩撮合得好好的,因为直觉告诉他这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也喜欢着这个萧景琰,小少爷的直觉一向是最准的。

 

萧景琰听着梅长苏圆滑冷漠的回绝心里又是窜起一股火气,一时没能按捺住站起身,转眼看到摆在桌上的照片,瞬间感觉头更疼了。

 

    “这是我大哥和大姐,怎么了景琰哥?”

 

“这是我母妃。”萧景琰难以置信地盯着照片上的明镜。

 

“啊?阿诚哥我大姐上辈子居然是你妈妈!”

 

“明台……别闹……”

 

“不止”梅长苏同样震惊地指着照片上的明楼,“这位和在下的一位好友也是生得一模一样。”

 

“不会吧,我上辈子就开始被大哥欺负了吗?没活路了啊。”

 

梅长苏想想蔺晨在自己面前频繁跳脚的样子,因果循环,报应不爽,看来古人诚不欺我。

 

“他们不会也……”明诚觉得这得是多大的概率才能一家子上辈子都认识呢?“为今之计,只能打电话确认一下了。”

 

要考虑他们也中招的可能,自然也得考虑人家没这么倒霉的可能,要是明楼和明镜并没出差错,按稳妥的方式看最好就继续隐瞒下去,这就涉及到一个基本的技巧,演技。

 

明诚和明台自认演技超群,可面前这两位可就未必了,首先犯难的便是称呼。

 

让萧景琰打电话试探一下大姐,好像不大合适,可让明诚没想到的是,这大姐两个字梅长苏念起来也是吞吞吐吐。

 

要管自己的长辈静姨叫大姐,麒麟才子实在是犯了难。

 

看着梅长苏犹豫的样子,萧景琰的怒火却又控制不住,“苏先生莫不是想起之前不顾我母妃的安危,此刻在我面前反而不知如何自处吗?”

 

这话一出,梅长苏呆立当场,难怪景琰气势汹汹一句分辨都不肯听他说,还搬出了霓凰的事来诘问自己,原来其中还有此关窍。

 

他既痛心,又安慰自己这其实情有可原。

 

“若苏某说不是,无论殿下以为苏某对静妃娘娘有任何疏漏伤害之举均是他人挑唆设计,殿下可信吗?”

 

萧景琰不回应,只是冷着一张脸看他。

 

梅长苏垂下眼,神色自嘲,“苏某一界阴诡谋士,难怪殿下心生疑窦。”复尔又直视萧景琰,“不过若真是苏某行事,必向殿下坦然不讳。”

 

阿诚有些生气,他向来是最看不得明台委屈的,梅长苏自讽的表情从明台的脸上露出来,让他忍不住替梅长苏辩解,“我看长苏先生霁月风光,为人坦荡,况且依我看,他对萧先生也是恭敬至诚,旁的不说,就拿你们刚才提到的卫峥为例,他首先想到的就是宽慰阁下不是吗?”

 

“就是啦,所以大家现在要通力合作,等到你们回去了,真相自会大白天下。”明台也在跟着帮腔。

 

萧景琰见此,看着梅长苏淡漠的神情,也不再咄咄逼人,权当默认。

 

阿诚瞪着栖居在自己身体里的人犹如水牛一般的性子,无端生出仰天发问的感概,自己的前世不会真的是这样的吧。

 

“那我们先给大姐打电话吧,苏哥哥,我说一句你跟着我说一句就好了。”

 

“好”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翻译过来,说得容易。

 

台:“大姐~~~”

 

苏:“….大…呃….大姐”

 

“明台啊,你怎么了,怎么说话吞吞吐吐的?声音还沉沉的,是不是生病了啊?”

 

台:“没有啦,刚睡醒而已~~~”苏哥哥你欢快点儿欢快点儿,明台使劲挥舞着并不存在的肉手。

 

苏:“没有啦,刚睡醒而已…….”处变不惊的梅宗主表示他还是高估了自己遇事随机应变的能力。

 

“哦,那怎么想起给大姐打电话啦?”

 

台:“当然是因为我想大姐了啊~~~”

 

苏:“当然…….是因为我想……..想…….大姐了啊…”

 

“是吗?明台你怎么今天怪怪的啊,说吧,是不是又闯什么祸了?”

 

台:“姐~~~您想哪去了,我这不就是提醒您一个人在苏州要注意安全,保重好自己,早点回来,记得给我带礼物!“

 

苏:“大姐……..您多虑了……”梅长苏觉得要是和誉王之流虚以委蛇也这么费心的话,他怕是早就累死了,“只是您一个人在苏州要注意安全,保重好自己,早点回来。”最终还是无法忽略明台在旁边的敦促,补上了最后一句,“记得给我带礼物。”

 

“好,知道啦,你自己要好好休息,听你大哥和阿诚的话,不许胡闹。”

 

台:“哦,大姐晚安,再见。”

 

苏:“是,大姐……晚安,再见。”

 

“恩,挂了吧。”

 

挂断电话的梅长苏耳尖都泛着淡淡的红色,明台还在一旁叽叽喳喳说苏哥哥你怎么这么害羞啊。

 

萧景琰倒是从没见过这样的苏先生,暗暗倒也觉得有趣,只不过还没等他多琢磨,明诚就催着他给明楼打电话了。

 

诚:“喂,大哥。”

 

萧:“喂,………………………….”无论是恭恭敬敬地喊着祁王兄,还是冷冰冰地敷衍着誉王兄,萧景琰这一生倒还真没称过别人为大哥。

 

“快点儿萧先生,不然要露馅儿了。”明诚看热闹不嫌事儿大,装得一本正经。

 

萧:“喂……大哥。”

 

“阿诚啊,有什么事儿吗?”

 

诚:“没什么大事,就是确认一下您今晚的行程。”

 

萧:“没什么大事,就是确认一下您今晚的行程。”

 

“我不是说过今晚我不回去了吗?你至于这么不放心吗?都说了不会打扰你和明台的。”

 

诚:…………槽糕,忘了这桩了。

 

萧:“什么?”

 

“别装了,你们也别折腾得太过,量力而为。”

 

诚:……………

 

萧:“什么?”

 

“我说让你们注意身体!好了,挂了吧。”

 

电话断线的声音诡异地回荡在两个人以及两团意识之间,梅长苏锁眉深思,明台难得闭嘴,萧景琰瞪着手里的听筒不明所以。

 

阿诚泪流满面,一世英名毁于一旦。哎,世道如此艰险,好想抱抱明台。



TBC


大家还记不记得阿诚哥受伤了啊,没错下一更我就是要写苏哥哥给靖宝宝上药的狗血梗!!!

评论(56)
热度(1029)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