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夏Surlinca

万物生长,各自高贵

不可能性定理(3)

“苏哥哥,我有一个很严肃的问题想问你。”明台的语气听上去很认真。

 

“愿闻其详”梅长苏猜测应该是有关他们所在时空的背景时局一类的疑惑吧。

 

“苏哥哥你喜欢景琰哥吗?”

 

“……”苏先生无奈地叹叹气,此类单刀直入委实太不符合他的风格,“苏某只是靖王殿下的谋士。”

 

“这又不妨碍,所以到底喜不喜欢嘛?”

 

“明台”梅长苏不动声色地搬出长辈谆谆教诲的口吻,“不是你倾慕明诚先生,我就一定要对殿下怀有同样心思的。”

 

“啊哈,有这么明显吗?苏哥哥你是从哪儿看出来的。”此时明台心里煞是轻松,心下想着我才没有这么容易不好意思,还有苏哥哥你转移话题的能力还须磨练,要多多向我大哥讨教才是。

 

“不仅是看出来的,也是听出来的。想来苏某莫不是凑巧打扰了两位的好事吧?”梅长苏好整以暇地理了理身上的西装,手指故意拂了拂衣服上不自然的褶皱,最后再勾着嘴角系好衬衣最上端的纽扣。

 

梅长苏的本意是想打趣一下这个小少爷,最好让他慌慌张张支支吾吾地自己把这页掀过去,省得再揪着他和景琰的关系不放。效果是如料想一般,可这其中的曲折却是梅长苏万万没想到的。明诚平日里总给人一副克已复礼不沾风月的谦谦君子模样,可这明家小少爷却偏爱挑那人面上端方清正的时候挑衅撩拨,直到被对方压在身下耳鬓厮磨吻得天昏地暗时,再噙着浅笑推开对方,把梅长苏之前的那套动作行云流水地做上一遍,眼角眉梢皆是得意,有本事接着做你的柳下惠啊,衣冠禽兽,斯文败类。明台觉得这般调戏阿诚哥真是让人身心愉悦。

 

不过此刻看着别人顶着自己的脸把这番颇有事后之感的举动流利地演上一遍,明台感觉不大好,我有这么像登徒浪子吗?如果阿诚在一旁的话,大概会严谨地摇摇头,不像,你像偷了腥还卖乖的猫。

 

“咳咳,还…不是都怪大…大哥!”明小少爷脸红心跳。

 

“也是”苏先生见好就收,“不知道这位明楼先生是怎样的人呢?”

 

“老成持重,老气横秋,老爱教训我。”明台答得瓮声瓮气,“不过其实对我很好。”小小声地补上最后一句。

 

“那和我那位朋友还真是迥然不同,蔺晨潇洒恣肆,不拘凡俗,是个随性山水的逍遥客,但对朋友也是恒心至诚。”梅长苏略有些感慨,没料到转生竟也承了这人的照顾,从至交好友到长兄手足。而景琰,那个虚长上两岁的青梅竹马,此生却也真成了佑护明台长大的阿诚哥,昔日葳蕤少年心中的炽烈情衷,今年却也剖白成真,天意实则高难问。

 

“苏哥哥,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哦。”

 

“嗯”

 

“你那位朋友和我大哥,哪一个看上去沉一点儿啊?”

 

“…………这,大概是令兄。”

 

“嗯,我猜也是。”

 

为了弟弟们的幸福而委身下榻酒店的明楼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喷嚏,起身合上了窗子,今天真是有点儿冷。

 

取回纸笔的梅长苏和明台刚走回门口,就听到萧景琰耿直地问了那一句,你与明台乃是断袖分桃之谊吗?

 

明诚觉得梅长苏回来得真是时候,也真不是时候。

 

四个人都觉得很尴尬的好处就在于大家会非常默契地一起断片儿,别怀疑,即使是靖王殿下,也觉得很尴尬。

 

于是乎,接下来的书法指导进行得十分专业,大多数时间里萧景琰和梅长苏两人安静地练习,明诚和明台两团安静地观摩。偶尔他们一齐抬头,目光交汇时彼此想起那个尚余音绕梁的问题,再万分同步地重新埋首回不怎么漂亮的钢笔字。

 

这个惊世骇俗的夜晚终于在一片心情复杂中悄然度过。

 

年轻人总会被长辈呵斥少年心性说风是雨,事实证明这种担心实在不算多虑,举例来看,昨天还觉得脸发烧得红红的明小少爷,今早就开始暗暗不忿昨天自己既被苏哥哥调戏,阿诚哥还被萧景琰问得哑口无言,明明小爷我就不相信你们俩一点儿怦然心动的感觉都没有,凭什么最后好像只有我和阿诚哥像是被捉奸在床。

 

于是,小少爷兴高采烈地建议大家出去吃早饭,美其名曰可以多多交流,促进环境适应。等水煎包小馄饨粳米粥一众别致飘香的吃食端上来的时候,明台开始发动攻势。

 

“阿诚哥,我也想吃。”语气活脱像一只小奶猫。

 

“明台我们应该是不会觉得饿的吧。”

 

明台翻了个大大的白眼,阿诚哥你怎么一点儿都不知道配合,只好故意拉长撒桥的语调,“可我就是想吃嘛,阿、诚、哥~~~”

 

好吧,这次明诚听明白了,虽然觉得有点儿幼稚,不过无所谓了。作为一个商人,有债必偿是一种深刻的品质,所以易地而处的话,他觉得自己所遭受到的心累打击也是应该如数讨要回来的。

 

“那你想吃哪一种啊?等回来我给你做。”无限宠溺。

 

“嗯,那要吃水晶虾饺~”

 

“好”满满的温柔。

 

“还有生煎包~”

 

“没问题”

 

“阿诚哥你最好了~~~”

 

“小少爷你啊~”一副吾妻煞是可爱的即视感。

 

梅长苏此刻万分感激自己的面部神经控制能力,自己的眉梢嘴角已经快要抽搐成疾了,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这个道理自己懂,看来明台也懂。

 

萧景琰,今年33岁,一直自信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千军万马战鼓震天而我自岿然不动,此刻他只盼此间种种皆为春秋大梦,只消一睁眼,就能回到虽常年不备火盆却依旧万分温暖的家。

 

于是他闭上眼,再睁开,桌面上碟碟小菜点心,色彩清淡,香味甚浓。

 

“景琰哥,你眼睛疼吗?”

 

眼睛不疼,头疼,萧景琰觉得其实也不用一朝梦醒,直接睡死过去也应无碍。

 

明台和明诚冲着看不见的对方击掌示意。萧先生,祸从口出,万望谨记。

 

 

 

“殿下,切勿鲁莽!”

 

“先生放心,我心中自然有数。”

 

“殿、殿下行事前还请三思!”

 

“殿什么下,已到这种地步,你还有心情称我为殿下?!”

 

“景琰,你慢一点儿……不要太快……”

 

“放心,有我在。”

 

“景、景琰不要!”

 

“啊……”

 

从车上飘下来的明台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不就是阿诚哥要教景琰哥开车,后者转弯生硬,猛踩油门,最后刹车油门弄混笔直地撞上了家门口的树吗!这对话怎么听上去,呃,好吧,其实也挺正常的,明台安慰着自己,不要想多,不要想多。

 

车子虽然冒起了白烟,但好在梅长苏和萧景琰两个人都平安无事,梅长苏扶额长出了一口气,“殿下的车实在开得太快了。”

 

萧景琰有点发愣,刚才也着实吓了他一跳。

 

明诚飘到车前细细查看了一下,“这下正好,这两天就让大哥从政府办公厅调一辆车顺道配个司机来吧,景琰兄你也不必太过介怀,本来想要在短短时间内学会开车就绝非易事。”

 

“话虽如此,还是给阿诚先生添麻烦了。”

 

“我倒是不麻烦,不过你倒是要先谢一谢长苏先生了,因为得由他去向大哥承认撞坏了车。”

 

“阿诚哥你又让我背锅!”

 

“不然大哥不会相信啊。”

 

“无妨,那就有苏某担下此事便可。”梅长苏觉得有些好笑,自己竟也有一天会替景琰冒认莽撞冲动毛手毛脚的错失,真是同年少时截然相反。

 

“那就有劳小苏了。”

 

梅长苏楞了楞,轻笑一声,“是,景琰。”

 

“景琰兄,这开车倒是不用学了,不过有一样你是必须得学会的。”

 

“哦?何事?”

 

“做饭”

 

“……”

 

“那苏某呢?”

 

“苏哥哥你只要能把白水面条煮熟了就行,不加青菜都没关系,反正我的水平就这样,不过阿诚哥的厨艺很好的,景琰哥你可别在我大哥面前露馅儿。”

 

“……”萧景琰觉得自己还是比较喜欢学习开车,“我自当尽力而为……”

 

明楼今天感觉自己的右眼一直跳个不停,算了,先回家吃了饭再说。



TBC


诚台:我们不就是秀了一下恩爱吗?你们要不要这么闪瞎眼!


靖苏:明明是你们自己污,想多了还不去面壁!

评论(30)
热度(5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