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夏Surlinca

万物生长,各自高贵

若是重逢 (不可能性定理番外一)

终于整出来一篇番外,是明诚和明台穿到景琰和苏哥哥身上的梗,越写越像流水账我也是醉了23333333


蔺晨一身俊俏的轻功身法可谓神出鬼没,可此番他带着飞流从琅琊山回来过中秋,前脚飘进苏宅的大门,后脚就被黎纲甄平围了个紧。

 

“蔺少阁主您可算来了!宗主他……”

 

飞流自顾自溜去了厨房,饿着肚子被截住的少阁主黑着脸状似嫌弃,“又怎么了?!”

 

甄平黎纲对视一眼,脸上满是欲言又止的局促,“宗主近两日有些怪怪的……”

 

故事要从前日说起。

 

北境一战已逾三载,老阁主妙手回春,终还是医好了梅长苏与萧景琰的寒疾。名动天下的麒麟才子入朝受封为帝师,坊间流传当今天子对其颇为倚重,时时召入宫中对谈政务至深夜。不过,诺大皇城巍巍宫室,皇帝陛下却每每以无处安置为由,害得苏先生只得夜半三更委身在龙塌之上,这件事就没几个人清楚了。

 

晨光熹微,寝殿内静谧宁和。床榻上两人悠悠转醒,苏先生抿着嘴角瞪圆了眉目含情的桃花眼,皇帝陛下挑着眉梢颊边略微僵硬。

 

一声轻咳打断了两人相顾无言唯有懵呆的凝视,江左梅郎清逸的嗓音响起,透着遮不住的赧然,“明台……明诚兄?”

 

“阿诚哥!”

 

“明……明台?”

 

半空中飘着的天子痛苦地闭上了眼睛。明明昨夜还共赴云雨一夜贪欢,睡了一觉的功夫,竟然就被转世挤出了身体,真道是天意难窥……

 

同塌而眠,衣衫狼藉,一个身酥腰软,一个气爽神清。萧景琰的手还横在梅长苏的腰际,皇帝陛下和帝师大人果真是夙兴夜寐,躬身亲为,个中辛苦不足为外人道矣。

 

明台抽搐着额角理了理凌乱的里衣,捉着领子盖住锁骨上的嫣红旖旎。一旁素来长袖善舞的明诚难得话说得不怎么利索,“景琰兄……苏兄……别…..别来无恙啊……”

 

萧景琰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这算不算捉奸在床……

 

“所以说,上海此刻正值中秋月夜,二位睡梦中被换来了此地?”梅长苏努力维持着声调的平稳。

 

“正是……”

 

明台瞄了瞄背脊僵硬的明诚,他本也是尴尬的,可忽而又想起当年这三人联手打趣自己婚约的时候,不由坏笑着计从心起。

 

“看样子,苏哥哥和景琰哥这是在一起了?”

 

“……”梅宗主不大想回答这个问题。

 

“……嗯”萧景琰耿直地应了一声。

 

明小少爷心里暗笑,一边故意扶着榻边的案几,摆出摇摇晃晃打算起身的架势,一只手夸张地扶着后腰,还轻轻地嘶了一声,声音一派纯真,“苏哥哥,我腰疼腿颤站不稳,你看该咋办?”

 

“……”梅宗主也不大想回答这个问题。

 

明台歪着头冲明诚眨眨眼,“阿诚哥要不你给我揉揉?”其实明小少爷只是想趁着明诚还有几分茫然的时候调戏一下对方,却忽略了两件事。其一,这毕竟不是毒蝎的身体,其二,昨夜鱼水之欢,鱼游的时间稍微长了点儿,注水的次数也多了那么几回……

 

噙着得意的笑站起身,浑身的酸筋软骨一下子都醒了过来,明台暗道不好。咬牙撑着案几站好,结果一脚没踩稳,摔进明诚怀里,顺道把人压倒在了床榻之上。明小少爷这才发出了一声情真意切的哀嚎,“哎呦,怎么这么疼,景琰哥你真是衣冠禽兽啊!”

 

梅宗主默默点了点头。

 

萧景琰默默闭上了嘴。心里还有点儿小庆幸,若是腰疼的是长苏,他可得哄好久。

 

天光渐亮,明诚去替萧景琰上朝,玄色龙袍加身,威仪万钧。

 

明台啧啧感叹,“景琰哥这一身还真是丰神俊朗,那我怎么办,替苏哥哥出勤吗?”

 

萧景琰斟酌了片刻谨慎开口,“早朝所需时辰不短,明台你还是……歇会儿吧…..”

 

理着腰间璎珞的明诚嗤笑出声,萧景琰感到半空中一把锋利的眼刀狠狠剜了过来。

 

苏先生暗暗磨牙。景琰,很好。

 

最终萧景琰带着明诚起驾武英殿唬弄满朝文武,梅长苏陪着明台留在寝殿里用早膳。明台一手搓着后腰,一手拿着筷子戳着碗里的山药粳米粥,长吁短叹道,“苏哥哥,之前怎么没看出来你这般纵着景琰哥啊~”

 

梅长苏的声音温煦如春,“明台。”

 

“嗯?”

 

“安静地喝粥好吗?”

 

“哦~”

 

散了早朝,明台倒也缓得差不多。几人一番商议,决定先回苏宅再做筹谋。明台掀着帘子打量繁华的金陵城都,一面理了理方才四人交换的信息,“我的确是在睡前抱怨了一下,中秋佳节,却只有我一人。所以我和阿诚哥是被送过来过中秋的吗…..”

 

明诚附和道,“我也是入睡前感叹三年未见明台,月圆人离散,这是在帮我们达成夙愿吗…..”

 

明台耸耸肩,“这倒也不错,依照苏哥哥和景琰哥的例子,回去时那边的时间几乎未变,倒也不至耽误正事。”复尔又对着明诚笑道,“你看我就说他们一定会有个好结局吧。”不由得小小慨叹,“虽然当年景琰哥一哭二哭三哭的,可人家还是赶在咱俩前面把家还了。”

 

未及明诚答话,萧景琰就急匆匆插了进来,“明台不要胡言,我何时哭闹来着……”

 

一身装束清雅似谪仙的……明小少爷坏笑着扬起眉尖,“可我怎么听阿诚哥说,当时苏哥哥不肯相认的时候,有人动不动眼眶就红了呢?”

 

“明诚兄……”

 

“景琰兄啊,我也不知道你会再见着明台啊……”

 

梅长苏摇了摇头,还是心软地帮着陛下转移了话题,“前面就到苏宅了。”

 

甄平早已恭候在门口,第一眼瞧见自家宗主的时候,就有点儿说不清道不明的别扭。

 

苏先生今日着了一件月白色的长袍,端方出尘,雅润自华,可是,这件长袍的的确确是稍微长了那么一点儿。此刻穿它在身上的又是习惯了走路步步生风,不大习惯宽袍广袖的明台。

 

于是甄平目睹了他家宗主先是被自己的袍子绊了一脚,而后磕上了门槛,差点儿脸朝下栽倒地上,幸好被身后眼疾手快的皇帝陛下揽着腰捞回怀里。

 

而明台回过头笑看明诚的模样,后来被甄平这样转述给蔺少阁主。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蔺晨一摇扇子,眼下之意,不就是你被亮盲了双眼呗。

 

明台馋着明诚的手艺,于是乎甄平和黎纲有幸见证了当朝天子在苏宅的厨房里洗手作羹汤,眉梢唇角皆是浓浓的温柔宠溺,而他们的宗主围在灶台旁目不转睛。

 

“其实我倒真想知道苏哥哥做的那道雪菜炒青豆是个什么味道,让景琰哥吃了一口就认出来。”

 

萧景琰仔细琢磨了一下,表示此味独一无二,非言辞能述。

 

明台塞了一口菜到嘴里,“就是苏哥哥式的难吃呗……”旋即向明诚赞道,“还是阿诚哥的手艺最好!”一双晶亮的眼睛直勾勾对着满桌佳肴和身旁布菜的明诚。

 

从清晨起来就很心塞,看到明台差点儿摔了个跟头更心塞的梅宗主眼见从院门外路过的黎纲有幸旁观了这一幕,不禁笑问苍天,等明台回去,自己这江左梅郎的形象还能剩下多少……

 

明诚与明台相隔战火连天,三年未见,既得重逢,又有萧景琰和梅长苏的应允,明诚顶着大梁天子的身体陪着明台畅游金陵。秦淮笙箫,络绎市井,绵山茂林,潺溪古迹。玩得是满心欢喜,片刻不离。

 

黎纲和甄平于是被亮盲了很多回,如今正急可可地说给蔺晨听。

 

黎纲说,昨夜路过廊下,听得陛下问吃不吃青梅,宗主答了一句,吃,你喂…...

 

甄平说,昨日途径书房,见到两人似是在商讨军务,神色肃穆。

 

蔺晨不耐烦地摆摆手,这你也觉得有问题?

 

甄平面色为难地说道,可是他们讨论完了之后,宗主就把陛下赶去厨房煮甜汤了……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吵得蔺晨头都大了,什么宗主骑马追着陛下到处跑啦,什么宗主一天买了三串糖葫芦四包点心啦,什么宗主这两天弹个琴就像魔音穿耳啦,什么宗主一日十二个时辰拉着殿下逛了二十四个景点啦……

 

蔺晨哗地一下收了扇子,所以你们的意思是?

 

“长苏变得萌萌哒?”

 

“宗主是不是该吃药了?”

 

……………………………………………………………….

 

蔺晨叹了口气,你们该吃药的宗主去哪了?

 

今日中秋,进宫向太后请安了。

 

这几日欢脱得紧的明台打从见了太后娘娘就安静了下来,一双眼微微泛着红,明诚坐在他身旁悄悄在袖子底下握住了他的手。

 

“几日未见,总觉得小殊你又瘦了些,可是饮食休息得不好吗?”

 

“您放心,我身体好得很,再说哪里有瘦,天天都有您做的点心吃,我倒觉得长胖了不少。”

 

望着林静和蔼温柔的笑容,明台胸中一片温热和暖。林静给他盛了碗汤,又絮絮念着,“你啊从来就不懂得照看好自己的身体,如今虽说身子痊愈了,也当小心保养,莫要过于辛劳。”

 

熟稔的话落在耳中,一如长姐多年的照怀挂心,明台只觉得心中激荡,眼中更热了几分。明诚看着明台微微恍神的样子,将话头接了过去,颇有点儿哀怨,“您光顾着小殊,也不管管我吗?”

 

林静笑着打趣道,“你呀筋骨粗糙惯了,哪里还需要我担心?”

 

“小殊,你看母亲有多偏心。”

 

“静姨又没说错,你这一头大水牛,有什么可不放心的。”

 

言罢两人一齐笑出声来。

 

明台于是也收敛了辗转反侧的心神,席间陪着林静闲话家常,引得太后娘娘笑意不息。戌时过了没一会儿,林静知道他们之后尚有约,便体贴地打发两人离去,还装上了一盒亲手做的点心。明台无比郑重地行了一礼方才退去。

 

虽然脾性有所差别,但论及慈善佑护的性格,林静与明镜倒也是如出一辙。明台沉默了一会儿,语调复又轻快起来,“看来不论那一世,大姐都还是比较宠我的嘛。”又调笑道,“景琰哥,听说静姨好像一早就认出苏哥哥啦,啧啧啧~”

 

萧景琰听着梅长苏唇间漏出的一缕轻笑,反思了一下自己方才竟还想是否要安慰一下明台。

 

明诚还是紧紧抓着对方的手,你呀你呀,我的小少爷。

 

回到苏宅蔺晨正追着飞流满院乱跑,说是要给少年在脸上画一轮满月。刚见了大姐,又见到大哥。只不过大姐还是温柔的大姐,大哥,为什么变成了这么个不正经的样子。

 

几个人在院中坐下,飞流抱着食盒躲在明台身后吃得欢快。蔺晨挤眉弄眼打量着明台,直看得对方有点发虚。

 

“听黎纲和甄平说你又病了?”

 

“啊?”明台疑惑地蹙起眉,“什么病?”

 

“如胶似漆齿龄倒退深旁若无人性情大变之症。”

 

萧景琰一个没忍住哈哈大笑,“江左盟治下从严,今日一见果然慧眼如炬。”

 

梅宗主揉了揉眉心,天冷了,黎纲和甄平也该去北燕大渝转一圈儿了。

 

明台饶有兴致地问道,“那你打算怎么治呢?”

 

蔺少阁主吃了一块点心,敲着扇子一脸讨打的表情,“你叫我一声大哥,我告诉你啊。”

 

明台愣了愣,随后站起身,敛衽为礼,十分恭谨地拜下,“中秋佳节,拜贺兄长。”

 

梅长苏自然明白这是为何,却也故作无奈,“蔺晨这次怕是要得意好久。”

 

蔺少阁主噌地站起身后退了一步,转着眼睛显然是为这出人意表的举动着实一惊,还未及他反应过来洋洋得意一番。明台猛然抬起头,笑靥如花,话锋一转,幽幽叹道,“不过虽是满月佳期,您饮食上还是要稍加减控,时辰已晚,积食难消,怕是有累身体啊。”

 

安静了片刻,墙那边传来的一阵狂笑惊跑了绕树三匝的乌鹊。其间还夹杂着蔺晨气急败坏的吼叫,“你们这两个没良心的,早知道就一个都不救!”说完就把正埋头苦吃的小飞流给拖走了。

 

明诚笑得有些腹痛,“你呀,要是敢当着大哥的面这般说,他非把你关到小祠堂里去。”

 

明台一扬下巴,“要说,我也是当着大姐的面跟他说,看他能奈我何。”

 

明诚看着明台眼瞳若有星光,神采飞扬的模样似是解了些许千日未见的相思。明台转着手中杯盏,无言回望,眼中光亮闪烁,这一行是他这三年孤旅中的天赐之礼。不知何时,他方能真正回到他们身边。

 

“景琰哥,我记得当年你还装醉偷亲苏哥哥来着。”

 

“……”

 

“什么?!”

 

明台狡黠地眯了眯眼,“那么这一次就算你还我吧。”语音未落,他的唇便贴上明诚的,吻于初秋夜凉,唇间沾着甜醉桂花香。明诚扣着他的后脑,情深款款地回应。梅长苏和萧景琰一齐愣在了边上,顿觉晚风清冷萧瑟。浅吻渐渐加深,呼吸变得急促,潮红的面色熏腾出炙热的喘息。

 

然后……

 

从北平家中醒来的明台望着窗前一轮圆月,忿忿地咬着后槽牙。就不能让我多亲一会儿吗?!

 

相较而言,明诚比较镇静,他淡定的起床,去冲了个凉水澡……

 

在院子里悠悠转醒的梅长苏松了一口气,万幸啊,总觉得再不换回去,他们俩就不是亲亲这么简单了。

 

猝不及防间眼前是萧景琰一张放大的俊脸,一身玄墨的帝王勾起唇角。

 

月满霜华,此等良辰美景,苏卿可愿相陪?


END


摸摸小少爷的头不伤心,等写到你的番外的时候,lof主一定让你亲个够



评论(46)
热度(44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