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夏Surlinca

万物生长,各自高贵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番外10-16【靖苏】

今天鱼总休沐,我来代班


————————来自鱼总的阅读指南——————————

这是一篇ABO、清水、生子、人格分裂、有时温馨有时虐的……

OOC小段子集。 注意避雷! 慎入!

前文 &  结局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目录索引

——————————————————————————

10

 

殿下喜欢苏某什么呢?

 

这个问题真的很不好回答。在沙场上见惯了千军万马的太子殿下,登时感到了如临大敌的压迫与紧张。

 

儒慕苏先生学富五车,晓政通史,乃是经天纬地治世良才?听着更像是要招揽良臣贤佐……

 

欣赏苏先生霁月光风,高才雅量,其气度才情卓而脱俗,无人可及?所以你其实就是想找个格调最高的文学大家吗……

 

爱慕苏先生君子如玉,盛世美颜,疏眉明目宛如画中仙?不是大概,应该是一定会被对方冷笑着回之以嘲讽全开,外加甄平送客……

 

有更差的理由吗?有啊……

 

我喜欢先生身上榛子酥的味道,香香的,甜甜的,饥肠辘辘,食指大动,想吃……

 

这就不是送客能解决的问题了,绝对会被视作举止轻浮仗势凌人之徒,然后被飞流干脆利落地直接扔出府外……

 

还有更差的托辞吗?当然也有啊……

 

苏先生同我过世的太子妃学识相当,性情相仿,容貌更是不差分毫,故而初得见君,景琰便寄情于卿,思追故人……

 

承蒙太子殿下青眼垂爱,这是要把苏某当做替身吗?

 

萧景琰都能想象得出面前人端着茶杯一脸风轻云淡,眼中却不折不扣鄙视着禽兽的样子。

 

要不还是说,我就是心悦先生,情不知所起算了….这样讲是不是更能体现姻缘天定、一见钟情的宿命感?

 

然而,这种说法,真的不是赤裸裸的敷衍吗???!

 

萧景琰很想吃两块榛子酥平静一下,然而这里是苏宅,不供应榛子酥。唯一的一块,端坐在面前,看得见吃不着。

 

在朝堂上尚能翻云覆雨处变不惊的太子殿下,此刻垂头丧气冥思苦想,暗骂着自己的木头脑袋,略带低落忐忑的眉眼搭配起尚沾着潮润水汽的头发,像是只委屈又可怜的小狮子。

 

苏哲不着痕迹地收回视线,抬手给萧景琰斟了杯茶,语气也淡淡的,听不出什么,“殿下不必烦忧,当苏某没问过便是。”

 

11

 

他话音清浅,混在屋外淋漓雨幕里犹如微微晃动的风铃,却一下摇醒了恍神的萧景琰。梅长苏看着自己未来得及撤回,便猝不及防间被握在对方掌心里的手腕,略略挑高了眉梢。

 

“殿下这是何意?”

 

萧景琰沉了一口气,再开口时声音却是满含确凿坚定,“我心悦先生,唯因苏哲其人。”

 

林殊,长苏,苏哲,兜兜转转,萧景琰一生所系皆为一人,飞杨明亮的少年将军,城府万钧的温润谋士,潇洒随性的江湖文客,然而说到底,过尽万般波折,情深不减,九死难回,赤心仍在,终为一人矣。

 

他的挚友,他的知己,他的伴侣,他孩子们的父亲。

 

我心悦先生,因为你是苏哲,你是长苏,你是林殊。

 

虽然难以陈清缘由,却还是想让你知晓。

 

萧景琰目光灼灼如火,眸光闪动间倒令梅长苏一时怔忪,一如当时在酒楼这人脱口而出的一句“我喜欢先生”,炽烈视线里蕴满不容置疑的真诚情浓,让他不自觉地心中漾过一漪悸动。

 

他安然回望对方,视线相碰,浅浅一笑,“殿下请喝茶。”

 

果不其然见太子殿下方才认真又坚定的神色继而毛躁急切起来,语调透着点儿慌张,“先生不信?”

 

他将茶杯往萧景琰面前推了推,面如冠玉,瞧不出什么异状,唯有眼角弯出些许笑意。

 

“我信。”

 

12

 

信你个大头鬼!

 

“正巧”路过窗外,顺道为新书做调研的蔺少阁主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萧景琰这句话粗略翻译,约莫可以理解为,我喜欢你,因为你就是你,我就是我,我们都是不一样的烟火~

 

犹如星辰法则,日月轮转,不讲道理,没有逻辑。

 

你拿这说法来忽悠长苏???

 

正当蔺晨嗤之以鼻,恨铁不成钢之时,苏先生一句话立时跌碎了少阁主的下巴。对于这种情况,蔺晨想不是失了忆的苏哲能算成涉世未深的少男,就是萧景琰在失了忆的苏哲那儿依然有辅助加成。

 

13

 

    虽然这样质疑着,可后来,蔺少阁主还是将这种玄乎的回答方式列在了那本恋爱指南之疑难杂症之灵丹妙药榜榜首。

 

果不其然,收获了雪片般的投诉信和足以淹没琅琊山的差评,以及漫山遍野的信鸽。

 

所以,蔺少阁主流着血泪总结,年轻人,千万不要说“我喜欢你,但我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你。”

 

除非你和他真的是夙世因缘。

 

 

14

 

莫名其妙、鬼使神差、稀里糊涂答了萧景琰一句,眼见那人瞬间如释重负、笑逐颜开的模样,苏哲突然觉得似乎没那么纠结了。

 

虽然仍旧难以透晰,却仿佛一瞬间自己的心情都跟着豁然开朗起来。

 

他的确是在意过自己对着萧景琰时不似往日的举止,好像多了不少纵容,没来由地心底跟着起起伏伏,习惯了运筹帷幄的苏先生难免疑惑难安。

 

不过,苏先生又拆了一包橘子干,一边嚼着,一边仔仔细细地想了想,就算是真动心得容易了点儿,其实也无妨吧?

 

他一个江湖闲人,身上又无重担,何须瞻前顾后呢?

 

这个人,出游时体贴入微,闲叙时言辞相投。

 

昨日看水灯时离得很近,他身上是一股酸甜柑橙味道,忍不住想多嗅一嗅,所以其实他还是蛮可以理解对方拉着自己衣服袖子闻来闻去时的心情。虽然这件事不怎么打算告诉他。

 

而那人凝望陈言时瞳中那抹光亮,也是实实在在刹那间照得心间犹如雪霁。

 

既然如此,何必硬要琢磨出个所以然呢?

 

非要给出个理由解释自己那点儿怦然心动,就当是因为他长得好看算了。

 

颜值也算是硬道理,对不对?

 

马马虎虎安慰了自己一下的苏先生端起素来最偏爱的武夷岩茶浅眠了一口,“殿下的心意,苏某明白了,只是,殿下打算如何做呢?”

 

像一只狡黠的狐狸笑问人家准备如何追求自己。

 

耿直的太子殿下还沉浸在对方一句“我信”里开心得犹如升空绽放的烟花,闻言眨了眨眼,没晃过神来直接答道,“苏先生让我怎么做,我就怎么做。”

 

苏先生又喝了口茶。

 

15

 

门外蔺晨摇了摇扇子,首先这个回答很不专业,显得你毫无计划。

 

其次,这个说法是有歧义的,虽然这个歧义,他本人还是很喜闻乐见的。

 

16

 

    那苏先生想怎么做呢?


TBC

评论(21)
热度(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