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夏Surlinca

万物生长,各自高贵

【靖苏看琅琊 37】悔不当初



风起时,叹赤血长殷红颜旧

又一年,看琅琊榜首梅郎归

不经意,已是三百六十五日

凭谁问,病骨一身孤冢湮灭江湖名

终难忘,白衣银甲临危赴难赤焰魂

若爱他,望深爱

时日不可磨,岁月不可摧

每天一集琅琊榜 】【招募及预告

  前文链接指路


萧景琰是梅长苏认识的所有人中最爱钻牛角尖的一个,虽然想象着一头笨兮兮傻乎乎的水牛拼命往一只牛角里钻这种画面很有趣,但梅宗主还是难免有些郁闷。当然梅长苏的这个评价也并不太客观,至少,在以毫不遮掩的蔺晨为首的,以敢怒不敢言的甄平,黎纲,蒙挚等为辅的一众群众中,梅长苏本身就是一个超越了萧景琰的爱较劲儿的存在。

 

用蔺少阁主的话说,这叫一丘之貉,物以类聚,臭味相投,以至于相生相克,天造地设,两人凑在一起互相祸害,省得殃及旁人。

 

梅宗主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不屑一顾,转头去指挥飞流泼了对方一个透心凉。

 

当然,闻名天下的江左梅郎不会因好事之徒随随便便的一语闲言就徇私报复,苏先生淡然地放下茶杯表示,苏某可是个君子,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但是当你既喜欢说一些让梅宗主黑了脸的话,又喜欢捣鼓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送过来的时候,是可忍孰不可忍。

 

所以说,都是那本琅琊手记的错。

 

本来嘛,作为能够回忆过去,且成像逼真的优秀道具,梅皇后还是没有什么意见的,拥今朝春宵帐中暖,忆往昔峥嵘岁月稠,那段艰难凶险的日子,此刻回首,别有一番风雨同舟的慰藉。

 

但是,苏先生痛苦地捂住额头,在当年他一手策划的伪装里,除了罪有应得的奸邪反派,骗得最成功的就是萧景琰。这样说其实也并不准确,实际上连夏江都是在萧景琰之前知晓了他的真实身份。

 

想到这一点的苏先生觉得十分沮丧,被隐瞒了整本手记十分之九厚度才被告知梅长苏身份的当朝天子,在重读旧日自己鲁莽冲动的作为时,表现得更加沮丧。

 

梅长苏咬牙切齿地将那本琅琊手记丢进小黑箱里锁好,没好气地在心底第无数次大骂蔺晨,好端端的,送这么个东西来干什么。

 

前天看到密道断铃,萧景琰面色悲痛却目不转睛,昔日的言辞锋利、冷漠决绝当真历历在目,那时盛怒下没能留意的梅长苏的落寞神色此时亦皆尽收眼底。记得发生过的事跟这些事栩栩如生地重现眼前有着质的差异。梅长苏忧心忡忡地在身旁唤他,那人却充耳不闻,直到对方担心地扳过萧景琰的脸,他才茫然地眨眨眼,抱紧梅长苏久久地不肯撒手。

 

昨天看的是靖门立雪,结果那呆子又是一天黯然无语,对着隆冬时节殿外的飞雪怅然若思。他实在看不过去,暴躁地上前把他拖回寝殿,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对方沉默着裹得严严实实,好似他还是那副经不起一丁点儿寒气的身子骨。看着他低落又认真的模样,梅长苏无力地任由对方牢牢拥着自己,推了推埋在自己颈窝的那人,果然,纹丝未动。那天夜里,盖着厚厚的锦被,点着好几个火盆,梅长苏硬生生自睡梦中浑身大汗地热醒,张开眼就瞧见枕畔还未入眠的萧景琰。

 

梅长苏长长叹息,明明是我骗的你啊,笨蛋。

 

他一点儿也不想见到萧景琰闷闷不乐、愧疚难过的样子。可是,这头水牛实在太爱钻牛角尖了,梅皇后忿忿地想着。

 

梅长苏到的时候,萧景琰正埋首在一推厚厚的折子中,他倚在殿门口看了一会儿,想起幼年赶两份功课的时候,萧景琰瞪着大大的圆眼,奋笔疾书,大汗淋漓,努力模仿着自己的字迹,焦虑得把头发抓得一团乱,半点儿都没有今日沉稳威严的模样。

 

听到响动,萧景琰才蓦然抬起头,入目是那人长身玉立,嘴角半弯半翘,勾着戏谑的笑意。

 

“你怎么来了,还站在门口?”萧景琰匆匆放下笔走了出去。

 

梅长苏从身后变出一个食盒,笑眯眯地迈进屋去,“来犒劳陛下啊。”那样子活脱脱是当年把功课都丢给对方的林家小殊,“母后做的梅花饼。”

 

萧景琰皱起眉,“雪才停,这种小事何必你自己亲自跑一趟。”

 

梅长苏挑眉未语,随意翻了翻桌上的奏折,“如何,我写的简述你可还用得上?”一转头见对方仍是蹙着眉的样子,顿了顿走到他身旁,“景琰,我已经不怕冷了。”

 

萧景琰张口欲争辩些什么,却被对方抢先截过话去,“那本破书我锁起来了,今天不许你再看了,天天苦着一张脸,丑死了。”

 

萧景琰无可奈何地摇头,环着他的腰坐回案前,“就算不看,那些事,我也都记得的…..”他收收手臂,将人拥得更紧,“何况……你说晚了,我已经看完了……”

 

梅长苏瞪大了眼,“你看了什么?”

 

“看到你千军万马前面不改色般地踏进龙潭虎穴的悬镜司;看到你孤身陷在阴寒透骨的重牢里,裹着厚厚的大氅冷得像睡在一块冰上;看到你明明步履虚浮面色苍白,却只能一个人应对豺狼之心的夏江。”

 

萧景琰的声音越来越轻,听得梅长苏心底一阵酸楚,半是气恼半是心疼地敲了敲对方的额头,“我到底要怎样才能让你不再为了这些事自责啊……景琰……”

 

“我只是想起,那个时候天那么冷,你又病得那么重……”

 

话未说完,嘴里就被塞了一块梅花饼,甜香的味道涌入鼻中,萧景琰愣愣地看着一脸无奈的梅长苏。

 

“好吧好吧,既然当时你害我挨冻了,就罚你每天睡之前先替我把被子捂暖好不好,现在给我笑一个看看。”梅皇后挑着陛下的下巴,眉峰微扬,不讲道理的轻佻模样就像多年前一样。

 

回过神来的帝王笑着扣着他的后脑,就着唇齿间梅花的清甜亲吻近在咫尺的爱人。

 

好,替你暖一辈子。

 

虽然当晚梅长苏还是郁闷地发现萧景琰恨不得把他包成一个粽子,手脚缠得紧紧不肯放手,像是怀揣着不斥于性命的珍宝。他靠在他怀中迷迷糊糊地想着,这个人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固执得气死人,如果他当时知道蔺老阁主后来能找到办法治好自己,他一定不会费那么大的力气给自己挖了个坑,真是悔不当初。

 

不过好在,他还有天长地久的时间去说服萧景琰,那些旧日的阴霾和伤痛在漫长的相伴和美好前,不足挂齿,不过笑谈。

 

END


我之前有说过会写此生一诺版的景琰看37集,所以我很好奇有多少人被这个题目吓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当然你如果觉得不够酸爽不够虐,那么我可以教你一个办法,第一步,看一遍此生一诺,第二步,想象一下自己是里面的景琰,第三步,完整地看一遍密道断铃,靖门立雪,苏哥哥被喂乌金丸~~~


一切尽在不言中~~~~


评论(38)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