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夏Surlinca

万物生长,各自高贵

江湖火锅店

小段子,梗来自今天的热点新闻


诸事皆了,靖苏二人遂携手归隐江湖,自此不问世事。

 

闲在的日子过得久了,光是游山玩水倒也单调,既无俗事挂心头,便易作妖。某天萧景琰忽而兴起,拉着梅长苏说想要尝尝过平常夫妻小日子的滋味儿。

 

苏先生冷冷白眼,静静喝茶,可惜阻挡不了萧景琰的热情。

 

既是凡俗百姓,营生活计当是头等大事,两人一路游居,虽然不缺银钱,但若是不想一个谋生的法子,又如何称得上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凡生活。是了,当过将军,做过王爷,成过大侠的萧景琰如今想试试挣钱养家。

 

正巧他与梅长苏行至蜀中地界,当地人喜辣好麻,更爱食火锅,萧景琰灵机一动,决定入乡随俗开个小店,就卖当地人最喜欢的火锅。

 

苏先生微挑着一双桃花眼,看萧掌柜风风火火盘点面,雇活计,最后大笔一挥给食肆取名“江湖火锅店”。

 

“好俗的名字。”梅长苏很嫌弃。

 

“哎呀,做生意就要接地气嘛。”萧景琰坚持。

 

秉持着干一行爱一行的信念,萧掌柜细心钻研,给自家火锅店制定了一整套吸引食客的战略。其中一项就是给客人办“贵客帖”,缴纳一百二十文就可以包月吃火锅,荤素皆可,食量不限,超值酬宾,过时不候。

 

萧景琰笑眯眯想着,如此一来,即便川渝之地火锅店竞争激烈,也能先发制人,占领高地,开始投入一点没关系,做人做事要循序渐进,将来慢慢赚回来嘛。

 

苏先生继续冷冷白眼,静静喝茶。

 

萧景琰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结尾。

 

开业当日却是门庭若市,食客声喧往来好不热闹,小二脚不沾地,客人无座能空,行走江湖之人络绎不绝前来捧场,端的是烈火烹油、繁花似锦。

 

萧掌柜忙碌而开心地切羊肉片,洗白菜叶,炒锅底汆鱼丸,亲力亲为,亲自上阵,沉浸在要努力经营小店,照顾好老婆的责任感与幸福感中。

 

谁知事与愿违,每天打烊后算账时,萧掌柜眉头皱得一天比一天紧,这这这......都怪那些江湖人皮糙肉厚食量比猪,说是包月吃就真是不客气,中午来了边吃边喝,生生能吃到晚饭......顺便还要打包点儿夜宵。

 

萧掌柜泪流满面,这和我想好的不一样!

 

晚上,气得够呛的萧景琰躺在床上,饭都没吃,心道还想着给小殊露一手,结果丢人丢大发了。

 

正在发呆时,梅长苏推门而入,“行了,别恼了,起来吃饭吧。”

 

萧景琰坐起身,哀哀怨怨看着自家先生,委委屈屈地不吭声。

 

梅长苏长叹一口气,“好啦,我有办法。”

 

“什么办法?”

 

苏先生目光一凛,“明天就把匾额换了,改成秀才火锅店,你看他们还来不来。”

 

萧景琰眨眨眼,“那我拭目以待。”

 

梅长苏一手挑着前掌柜的下巴,一手握拳,好整以暇轻咳两声,“好了,谋生赚钱之事就交给为夫操心,娘子快去用膳吧。”

 

“吃什么?”

 

“本掌柜研究的新菜式。”运筹帷幄的苏先生温柔一笑,“鸳鸯火锅。”



END


纯属虚构,博君一笑,请勿上升新闻中真人真事,现实中被吃垮的火锅店有很多方面原因,心疼老板。


新闻中老板的化名用的是苏哲,所以才想写一个好玩儿的~~~但是锅让琰琰背了哈哈哈哈

评论(20)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