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夏Surlinca

万物生长,各自高贵

不可能性定理(5)

楼主我又滚回来更新啦~~~要先和 @雪色流年 道个歉,说好了今天更新,结果竟然拖到现在,实在是对不起,楼主去面壁2333333333


似是感觉到落在自己身上那两道炽烈的目光,梅长苏抬起头,颇为意外地看到萧景琰眼中的不可思议,心下千思百转,最终落在了那道雪菜炒青豆上,难道这菜的味道让景琰起了疑心?

 

虽然心中一惊,而面上却依旧沉静如水,依旧是安之若素的神情,微微带着一丝疑惑,殿下是何意?

 

“这菜的味道很熟悉……”萧景琰的语调中透着细微的颤抖,神色几经变换,从震惊不解,到茫然无措,最终化为微薄又滚烫的期待。

 

“是吗?阿诚哥又不是第一次吃我做的菜了,还是一样的难吃?”故意装作听不懂,梅长苏仿着明台的神态偏偏头,并思虑周全地暗示他明楼还在一旁。

 

对着这样一句回应,萧景琰也一时无话,何况千般质问也不能当着明楼的面说出口。

 

于是演变为一场旁若无人的对视。

 

“呃…..景琰兄,这是怎么了?”明诚暗自担心,每次一见萧景琰这个表情,他都十分担心这人会立刻拍案而起,前世啊,你怎么这么不让我省心。

 

“景琰哥?”明台飘在半空中围着两个人团团转,试图找出一丝端倪。

 

总是万众瞩目的明长官,此刻却被晾在一旁,狐疑地打量着一脸怔忪的明诚和满脸无辜的明台,等他又勉为其难地咽下几口菜后,那两人却还维持着对视的姿势,明台还算正常,挑着眉一副不明就里的样子,可明诚,明楼暗暗腹诽,阿诚你看着像下一秒就要扑上去了一样,我还在边上呢,好歹收敛一点儿,真是世风日下。

 

“咳咳”提醒的目的算是达到了,两个人维持着刚才的表情一起转过头,看看这两个莫名其妙的弟弟,再看看碗里默默无声小怜横陈的青椒块,明楼顿感自己此刻真是不适合留在这里。

 

老谋深算的好处就在于哪怕不能瞬间看穿所有关窍,也能立即选择最佳的行事策略。长年累月的经验推得一条公理,每次这两人打哑谜的时候,后面总会跟着什么少儿,划掉,明楼不宜的内容。此刻最明智的行为,就是闭嘴,退场,可保平安。明长官暗暗扶额,为了避免被扯进什么旧梦重温或者家庭纠纷,三十六计,遁走为佳,“阿诚啊,下午我们回办公厅一趟。”然后就干脆利落地离席。

 

年轻人的事儿,留给他们自己去折腾,省得贱我一身血,或者闪瞎一双眼。

 

明楼前脚离开餐厅,后脚萧景琰就迅速地站了起来,居高临下地审视着梅长苏。

 

“殿下这是怎么了?这菜有什么问题吗?”

 

“这道菜的味道很像我一个故人做的,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尝过了……”

 

梅长苏何尝听不出他语气中的辗转反侧,可有些事终究不想也不能让他知晓,“是吗?那还真是有缘,在下不擅庖厨之道,此番纯属初出茅庐。”刻意装出意外的样子,“若是佳肴珍馐倒也罢了,不过居然这拙劣之作也能如此相仿,倒是奇事一桩,莫不是我和殿下的那位故友还有几分相似不成?”

 

萧景琰睁大了眼,薄唇几番开阖,皆是无声,最终还是垂下眼睫,自嘲地摇摇头,“许就是巧合吧,况且时隔已久,我错认也是寻常。”

 

梅长苏与林殊的天壤之别,于他自己是一道狰狞的伤疤,于景琰是花叶不复相见的曼陀沙华。因为曾相知相许,才深谙如此方能一招致命。

    

“景琰哥你真是吓死人了,你看把我大哥都吓跑了。”

 

“我倒觉得令兄怕是被这一桌菜吓跑的。”梅长苏随意地搭着话,余光不露声色地朝着景琰的方向瞥去。

 

明诚看着萧景琰失魂落魄的样子,沉思不语。方才萧景琰的情绪激烈,他竟如感同身受,难道当对方极度心神动荡难安时自己亦会有所感应,若真如此,这位口中的故人当是与景琰兄关系匪浅。

 

好容易吃完了这顿兵荒马乱的午饭,明楼和明诚准备出门。明台一直叽叽喳喳,片刻不停,从什么景琰哥你要小心啊千万别让人识穿,到什么这次正好可以让景琰哥帮我看看阿诚哥有没有招什么乱桃花,再到什么景琰哥你是不知道阿诚哥对谁都笑得魅力十足,真是气死我了!

 

所以在明楼开口打发明台下午去百货公司把之间打碎的东西都买回来的时候,明诚的内心是十分感激的,可算是能让这个小祖宗换个话题了。

 

明台怂恿梅长苏去找大哥要钱,“苏哥哥,我做特工的薪水很低的,基本属于义务劳动,两袖清风,身无长物,我可赔不起家里这堆摆设。”

 

梅长苏叹叹气,罢了,就当是敲诈蔺晨好了,这样一想,立刻觉得轻松好多。

 

“我没钱”

 

明楼无可奈何地从钱包里抽了几张出来递给梅长苏。

 

“苏哥哥,不够不够!”

 

梅长苏是真的想问一问是不是真的不够,但鉴于时机并不合适,算了,反正是蔺晨转世的钱,也就不用替他省着了吧。

 

“不够……”

 

“够了吧”再抽出几张,明楼觉得这个小家伙真是自己上辈子欠的债。

 

实则不然,其实前世您就已经开始随叫随到鞍前马后了,所以因果一说倒也不能尽数作准,总得有些人代代被坑才能显出天意难测的神秘感。

 

明楼又嘱托了几句,才和萧景琰离开。梅长苏看着他明显魂不守舍的样子担心不已,可此刻也只好指望阿诚能看顾好他了。

 

萧景琰觉得自己这几天遇到的意外实在太多,以至于整个人都处在一种神思不属的状态。政府办公厅的人对于今天的明诚先生也都颇感惊讶,毕竟往日这人总是从容淡定又温和圆滑,可现在却面无表情口气僵硬,每句话的间隔拉得老长。前两日才出了明楼座驾被袭,南田洋子被射杀的事端,此刻难免让人觉得阿诚的变化源自明楼的授意,直接导致每个和阿诚对话的人都胆战心惊如履薄冰。

 

也难怪,总不能指望有人猜出萧景琰说话的大喘气,是因为他不得不先听完明诚的回答再转述吧。

 

明诚挑着眉看萧景琰对面的小秘书紧张得头都快栽到地上去了,暗叹这也算是因祸得福。

 

可惜另一边的运气就实在是差强人意了。

 

明台怎么也想不到,出来买个相框都能遇到追踪自己的日本特工。更危急的是,此刻占据着身体的还是一位手无缚鸡之力的谋士。好吧,就算自己的身体素质过硬,可就怕梅长苏一时也难用得顺手。

 

“苏哥哥,你听我说……”

 

梅长苏一边若无其事地拿起相框挑选,一边镇定地听明台迅速分析情势。等他依照明台所言留下假地址离去后,才听到明台长出一口气的声音,“苏哥哥,还好你胆识过人临危不乱,按我现在的状态来看,这真是不幸中的万幸。”梅长苏闻言轻笑,微微侧首观察着尾随之人的动静,随即加快脚步。从未成想有朝一日自己竟也能从搅弄风云的暗影中,重新回到战场对敌的磊落直率里,对他而言,何尝不是天赐之礼。“说吧,下一步我们该怎么做?”

 

梅长苏和明台混顺利入了泰山百货,此刻的他们依旧十分冷静,而刚刚从明楼处听闻此事的萧景琰几乎是无可抑制地慌乱起来。

 

“我去找他。”急火攻心的景琰转身就要大步离去。

 

“站住!你去目标太明显,暴露的风险很大。”

 

“那难道就可以不予理睬吗!”

 

“明台是我弟弟,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乎他!你能不能冷静点儿!”

 

“我不能看着他有性命之忧却袖手旁观!”

 

“是,我知道你对明台深情厚谊,可你能不能动动脑子!”

 

“我!”

 

方才并未言声的明诚听到明楼的话后才略微收敛了自己的冲动,强迫着镇定下来,“景琰兄,相信大哥,也相信明台。”

 

“你知道我不是不相信明台。”顾不上许多的景琰直接把话说出口来。

 

“我也很担心他们,但是此刻只有相信明台和苏先生,如果你贸然现身,很可能非但无法相助他们,还会惹来更大的祸端。”

 

“既然如此,就别那么鲁莽,看看你现在是个什么样子!”这是完全不知道刚才的对话是发生在景琰与阿诚之间的明长官。

 

萧景琰听到这句回应,无奈又痛苦的闭了闭眼,他现在一点儿都不想搭明楼的话。

 

“我们有什么人在附近?”

 

“最近的赶过去也要一段时间,怕是赶不及了。”

 

“不管了,先通知人手过去,剩下得就看明台自己的本事了。”

 

乔装后的梅长苏站在二楼的窗边,准备从此处撤离大门已被围堵的百货公司。

 

“苏哥哥,你心理素质怎么样?”这是担心一介文人墨客却不得不驾驭他人的身体飞檐走壁一番的明台。

 

“明台,你身体素质怎么样?”这是出于安全考量而问询的梅长苏,毕竟明台大多数时间的表现就像个大孩子而不是身经百战的兵士。

 

“苏哥哥我好歹是个特工!”

 

“那就好”梅长苏淡然一笑,利落地翻出窗,凌空一跃攀住旁边的管道,三两下就平安着落。

 

明台看得目瞪口呆,“天呐,苏哥哥,就算我的身体没问题,你这也太熟练灵活了吧!”

 

梅长苏没有搭话,在很久以前,这样的事情对于林殊,从来都是得心应手的。“走之前,是不是该把那个跟踪你的日本人除掉。”

 

“是……”明台有些震惊,不仅因为梅长苏立刻就洞悉了他的想法,作为一个被认出了声音和背影的特工,他必须让那个认出他的人永远消失,也因为梅长苏此刻的果断决绝,没有丝毫犹豫,哪怕他们所谈论的是生杀之事。

 

逆着冲向百货公司缉拿案犯的警卫走向那个人时,梅长苏没有一丝不安,那一刻就像回到了烽火连天的战场,而他要做的就是偷袭一个敌方的士兵而已,与同多于己方数倍的敌军浴血拼杀相比,简直轻巧简单得不像话。他握着刀的手很稳,经过他的背后,优雅地送上死亡的利刃。

 

接到回信的明楼长出一口气,“看来疯子的本事他也不是一点儿没学到。”

 

萧景琰受命匆匆赶往命发现场。尸体的伤处在心口,刀刃从背后插入,一击致命,干脆利落。

 

一个谋士,常年卧病,体弱不堪,即使换了一副矫健迅捷的身体,又如何能立时运用得宜,不着痕迹地自团团守卫中脱困,如何连出手的位置力道都拿捏得如此精准,一招毙命。梅长苏你到底瞒了我多少事!

 

黑着脸打发了汪曼春,萧景琰轻轻说了句,“阿诚先生,景琰有一事想要弄清楚,不知可否相助?”

 

明诚到底也是聪明人,看到此处,也明白了大半,本着希望自己和明台的前世也是举案齐眉的美好意愿,“那是自然。”

 

“苏哥哥其实就是景琰哥提到的那位故人吧?”一回到家明台就变回了没长大的孩子,语气里满是发现秘密的得意。

 

“明台你?”梅长苏语气满是错愕,怎么会叫一个全然不知情的人瞧出破绽。

 

“苏哥哥,这种旁人看来惊心动魄的事,乃至取人性命,你却半分慌张也没有。可是之前与景琰哥对质的时候,我分明感觉到你心跳如鼓,焦虑恍然,这只能说明你是那位故人,还很怕被景琰哥发现。”

 

“这……明台你能感觉到我的情绪?”

 

“应该只有在苏哥哥你心神波动剧烈的时候才可以。”

 

“明台,你可否答应我一件事?”

 

“嗯,是不要告诉景琰哥吗?我能不能说不可以?”


TBC


景琰阿诚统一阵线建立,阿苏明台战线建立失败,苏哥哥进入懵逼模式,欲知后事如何,我们下次再见,记得想我~~~


评论(51)
热度(4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