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夏Surlinca

万物生长,各自高贵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4——&&&【靖苏】

今天鱼总休息,轮到我代班,继续从后往前写


—————————来自鱼总的阅读提示———————————

这是一篇ABO、清水、生子、人格分裂、有时温馨有时虐的……OOC小段子集。
分为1.0,2.0,3.0三个版本方向。
1.0——日月蛊;2.0——阴阳蛊;3.0——梦蝶蛊

私设如
人物—属性—信息素
殿下—乾元—柑橘味儿   —生机勃勃优雅浪漫
少帅—乾元—野榛子味儿—清新香醇微苦,来自大自然野性的味道
宗主—坤泽—榛子酥味儿—清新自然香酥甜,妈妈的味道,家庭的味道

————————————————————————————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1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2-5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6-8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9-12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13-17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18-19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20-24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25-31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END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4

 

苏哲摩挲着手中素胎描青花的茶杯,眉头微微蹙着,眼神游移,罕见地露出些许窘迫模样,“殿下是想带我去见你的三个孩子?”

 

“你我大婚在即,你就快是他们另一个爹爹,当然得多亲近些了。”继而才察觉到对方似是眉尖浮上迟疑,心思急匆匆转了几个弯儿,难不成失忆之后性子都转了,他以前可是心疼宝儿得紧啊。

 

太子殿下眼含忧虑地小心问道,“阿苏你…..莫不是不喜欢小孩子?”

 

听见这话,苏哲明显愣了一下,望着萧景琰一脸的不解,他轻叹一声,斟酌片刻方才应道,“怎么会,我只是担心……他们会不会不喜欢我……”

 

苏先生烦恼忐忑的样子,落在萧景琰眼中却生出几分可爱之感。太子殿下扬了扬眉,笑得十分灿烂,“阿苏放心,他们定然会喜欢你的。”

 

“为何?”苏先生对他的信誓旦旦嗤之以鼻。

 

“因为~”太子殿下言笑晏晏,眼边的褶子都为之精神抖擞,“他们和我一样,都爱吃榛子酥啊~”

 


&&&-3

 

事实证明,萧景琰的预测十分正确。

 

苏哲有点儿紧张地看着面前三个排成一排的矮矮小团子。萧景琰弯下腰,从身后把孩子们揽在怀里,慈声说道,“以后这就是你们另一个爹爹啦。”

 

六只水汪汪乌溜溜的大眼睛一齐冲着苏哲眨巴眨巴,素来风云际会皆横眉浅笑的苏先生睫毛颤得飞快。

 

宝儿扯着大大的笑容,稚嫩嗓音软糯得很,“这个爹爹看上去很有学问的样子,可以教宝儿读书吗?”

 

乖巧懂事的样子让苏先生心里软得一塌糊涂,直想蹲下身揉揉孩子的头发。

 

小鱼和小夏呆呆对视一眼,然后奶声奶气地说了一长串儿。

 

小鱼:“这个爹爹长得很好看呢。”

 

小夏:“闻起来也很香很甜的样子。”

 

小鱼:“嗯,有点儿像祖母做的点心。”

 

小夏:“对,就是殿下爹爹最爱吃的榛子酥。”

 

小鱼:“那是不是书里说得秀色可餐?”

 

两个小团子一起歪头盯着“很有学问”的苏哲,后者虽位居琅琊榜首,真真一时无言以对。

 

萧景琰强抿着嘴角,乐得背脊一抖一抖,心中春日桃花般噗嗤噗嗤绽开几朵小小快哉,你现在知道我一个人带他们有多不容易了吧。


 

&&&-2

 

萧景琰下朝回来见到得就是一家子其乐融融的模样,三个玉雪可爱的娃娃围在苏哲身旁。太子妃身侧摆着一筐橘子,手边堆着一大撮果皮,正任劳任怨地剥了橘瓣出来,从左到右一个一个喂过去。几个团子燕巢雏鸟一般等着投喂,白嫩粉腮跟着一动一动,吃得卖力又欢脱。

 

萧景琰也依样坐到孩子们身旁,一副装傻模样,苏哲偏头瞟了他一眼,随手往他怀里丢了个柑橘,“殿下贵庚啊,还需苏某喂了才吃不成。”

 

“阿苏若肯代劳,为夫如何敢辞?”说罢笑着翻过倒扣一旁的书册,“琅琊阁逸闻录?这是何物?”

 

“蔺晨送来的故事书,说是适合读给孩子们听。”

 

萧景琰来了兴致,一把搂过宝儿,笑问道,“那方才爹爹讲了什么故事啊?”

 

苏哲拦住的话还未出口,宝儿眼角瞬间红了起来,吓得萧景琰大惊,“这是出了何事?!”

 

苏哲捂着额角连连摇头,“你又招他们,我喂了半筐橘子才哄好的……”

 

萧景琰不明就里,宝儿仰着头满是委屈,小声地念道,“爹爹讲的故事叫‘卖火柴的小水牛’。”

 

“什么?!”萧景琰满脸震惊。

 

孩子扑在他怀里蹭来蹭去,传出闷闷的童音,“宝儿不喜欢这个故事,小水牛太惨了!”

 

被摇来晃去的成年水牛殿下不知作何表情,呆愣间一片橘瓣塞到嘴里,满是甘甜清凉。

 

对面苏先生翘起嘴角,笑意慧黠,乐不可支。


 

&&&-1

 

萧景琰一直觉得将苏哲娶回来标志着他鳏夫生涯的终结,可谁知千算万算却算漏了他的三个宝贝。孩子们平时里黏着苏哲亦步亦趋他觉得大感欣慰,可到了晚上一个个小牛般顽固赖在苏哲床上不肯走,吵闹着要跟爹爹一起睡,太子殿下就觉得心很塞了。

 

连续半个月发乎情止乎礼,明明同床共枕,两人之间却硬挤了三个暖烘烘的小团子。被迫柳下惠的太子殿下在批奏章的间隙长吁短叹,颇有憔悴之感。

 

等他终于耐心告罄,决定不再纵容孩子们的时候,才猛然发现把团子们抱回自己的房间究竟有多困难。

 

宝儿最年长,殿下试着讲道理,“宝儿是个男子汉,需要勇敢独立,不能总和爹爹们睡在一起。”

 

宝儿紧紧攥着苏先生睡袍的袖子,大有你要把我抱回去,只能把爹爹一起拖回我房间的架势。

 

萧景琰头疼不已,转头看着两个女儿正一边一个牢牢缩在阿苏怀里,藕节般的小手扣紧了他的腰,见他要把主意打在她们身上,对视一眼,开始瓮声瓮气地唱歌谣。

 

小鱼:“小白菜地里黄。”

 

小夏:“两三岁没了娘。”

 

这都是哪学的?!

 

只是磕磕绊绊不怎么成调的句子一下子就让萧景琰垮下肩膀,想起她们才出生长苏便留信出走,咿呀学语,蹒跚习步时都没有阿苏相伴,心下酸涩满溢,哪里还舍得把她们抱回去。

 

于是满是宠溺又心疼地摸摸了女儿们的头,放柔了语气,“好啦,依你们就是。”

 

三个小团子欢呼起来。

 

太子殿下从身后搂着苏先生,下巴枕在他肩上,现世安好。


 

&&&

 

可是光现世安好是不够的,云雨之好同样很重要。又忍了大半个月的太子殿下鞭策着自己慢半拍的脑子,终于想到一个两全之法,大手一挥,将孩子们打包寄到了芷萝宫。美其名曰静贵妃甚是挂念孙辈,暂居宫中半月,聊解怀思。

 

苏先生扬起眉,风流蕴藉的桃花眼里噙满调笑,“殿下真是玲珑心思,雷霆手段,苏某佩服。”

 

萧景琰凑到他耳垂边轻轻哈气,“阿苏的佩服还是留到一会儿才好。”

 

烛火柔曳融融,绯红薄烧,窃窃喃语,几番婉转如醉,数度酣烈情驰。

 

得偿所愿的太子殿下神清气爽,春风盈面,志得意满,笑如洪钟。

 

可惜好景不长,没过两月,苏先生抱着漱盂吐得是天昏地暗,七荤八素,面色苍白,饮食不思。被萧景琰勒令十万火急召来的太医瞅着太子殿下阴沉不善的神色,颤巍巍切上了太子妃的脉象。

 

往来流利,如盘走珠,乃是喜脉。

 

看着大喜过望,有些措手不及的太子殿下,尽忠职守的太医院首座还是委婉地添了一句,为保皇嗣稳妥,还是禁忌房事为上。

 

……………………………………………………………………….

 

不是败给活蹦乱跳的孩子,就是输给尚未出世的孩子。

 

萧景琰坐在床边剥橘子,苏哲躺在他腿上勾着坏笑逗他,“这些要辛苦殿下多做忍耐了。”

 

太子殿下瘪了瘪嘴,狠狠地吻上那人淡色的唇片。

 

罢了,既然碰不得,那便只好抱个够,亲个够,略作补偿。


TBC



评论(45)
热度(2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