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夏Surlinca

万物生长,各自高贵

九安山三日猎春 (上)

我是正经的浅夏,这个在群里浪的不是我哈哈哈哈

子非鱼:

混更……而已。其实是咳咳,匿名游戏记录
最终目的是掉马&污&HE   
宗主那么傲娇,只好用了苦肉美人计 


萧景琰 由 @浅夏Surlinca 扮演
梅长苏 由 @子非鱼           扮演


另外鸣谢助攻客串演员  @何盒子裝何子!   @绫奶遥 等……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九安山春猎期间,誉王叛乱,靖王奉命求援平叛之后……】


ACTION


萧景琰:【利箭射入胸膛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感觉,甚至还能清醒地掷剑出去重伤那名刺客,随后痛楚才慢慢鲜活,我半跪在地上,昏迷前看见似乎苏先生向我跑来】


梅长苏:【将景琰抱在怀中时,他已经失去了神智】


萧景琰:【昏迷中........】


梅长苏:【将皇帝的护卫安排妥当,刺客审问交给黎纲,立刻回到寝帐,之前已经喂下数颗护心丹,不知他伤情如何,心急如焚……】


梅长苏:【几位随行太医在寝帐外等候,景琰床前是静妃娘娘,景琰胸前的伤口已经包扎好,白色的纱布并没有渗出多少血】


萧景琰:【眼前是一片黑暗,有剧烈的灼痛自胸口蔓延,犹如胸膛间揣了一把火焰,昏迷中的意识并不清醒,似乎听见无法忘穿的暗影里有旧日笑语清浅】


梅长苏:娘娘!景琰他——殿下的伤势如何?


静妃:【静妃双目殷红,显然哭泣过,看到梅长苏进来,拉着长苏的手走到一边】景琰的伤势并不重,但是剑上有剧毒,我解不了此毒。恐怕他熬不过今晚。


萧景琰:【仿佛听到有细微轻唤自暗影里传来,好似是小殊再叫我,是你来接我了吗?昏迷中,几声低呼破碎出口】小殊.....小殊.....


梅长苏:【听到这话,反而冷静下来】静姨,若是伤重不治,恐怕我也无法。但是中毒,哪种毒比得上火寒毒。静姨,我一定能救景琰。您现在不能倒下,去陛下身边稳住他,不能让陛下知道景琰的伤势。否则以陛下心性,恐生异数。


静妃:【看到梅长苏镇定的表情,恢复了平静,】小殊,你放心,景琰交给你了。其他的事情交给静姨吧。


梅长苏:【送走静妃,来到床榻前,看着景琰苍白的脸颊,握住他冰冷的手,第一次感到害怕,害怕先离开的这个人是景琰,而不是自己】【其实梅长苏并没有多少把握给景琰解毒,已经飞鸽蔺晨让他火速赶来,景琰毕竟支撑到那时,梅长苏也必须支撑住】


萧景琰:【可能是伤口上的痛性发作,剧烈的疼痛竟也让人从昏迷中转醒,睁开眼,竟然看到床边的苏先生握住自己的手】苏.....苏先生.......


梅长苏:景琰,景琰!【呼唤了两声,看到他的眼睛微微眨动,似乎要醒转,赶忙改口】靖王殿下,殿下,你怎样了!


梅长苏:是我,殿下感觉还好吗?是滑族余党刺杀了殿下,刺客已经被擒,其他事宜都安排好了,有苏某在,殿下放心。


梅长苏:【摸了摸冰冷的手,脉搏跳动很快,脸上隐隐有黑气笼罩上来】【看来静姨说的不错,确实是发作慢却极为凶险的毒药】


萧景琰:苏先生......我.....【遇刺的记忆倒灌回脑海、下意识地就想挣扎着起身,结果牵扯起胸前的伤口,重新跌了回去】那.....那刺客....可有.....审问?


梅长苏:殿下,已经交由黎纲审问,是滑族余孽,他的同党也在追查中……


萧景琰:【眼前一阵阵发黑....忍不住用手抵着伤口】滑族余孽……可还有他人受伤.....劳先生代为通知大统领,务必加强戒备,保护陛下与母妃的安全【勉强说完一长段话,终于忍不住猛烈咳了起来……


梅长苏:【眼看景琰脸上笼罩的黑气越来越明显,不由心慌起来】【来不及掩藏,直接拔出随身的短剑,刺破了手腕,将伤口贴在景琰的嘴边】殿下,快吸!


梅长苏:【火寒毒是天下奇毒之首,梅长苏中毒十余年,血已成为克制剧毒的解药】(什么鬼)殿下,快点吸血!苏某的血可以解毒!


萧景琰:【从一阵猛烈的咳嗽中抬头,看着苏先生焦急的神色】我.....中毒了?


梅长苏:是的,刺客的剑上喂有剧毒,方才静妃娘娘给你诊治过!


梅长苏:【血从手腕流下,滴在景琰嘴边,梅长苏心急如焚】快点吸!


萧景琰:这.......方才苏先生说什么.......


梅长苏:【眼看伤口的血要凝固,梅长苏又拨出短剑,准备再划一刀】


萧景琰:【看他又要动手,连忙把剑抢下来,伤口扯得更痛,又有些气恼他自伤的行径】苏先生这是做什么!


萧景琰:【有几滴血落在唇边,为数不多的力气制止他的手腕】苏先生,够了,我无碍的!


梅长苏:殿下,你不吸,苏某的血就白流了!


梅长苏:【将景琰的身体搂在怀中,把手腕的伤口狠狠按在他的嘴上,好在景琰受伤,没有什么力气】快点!


萧景琰:你........!【看着他焦虑的眉眼,和流血的手腕,又急又气,忽而又想起他病弱的身体来,几番纠结下,终是顺从地将血液吸入口中


梅长苏:【用力挤压手腕,根本感觉不到手腕的疼痛,只想让景琰快点吸血】


梅长苏:【柔软的舌头舔舐在伤口上,激起一种奇异的触感】


萧景琰:【许是药喝得太多,连血里都透着清苦的味道,不忍心他一再折磨着腕上的伤口,略饮了几口后,便将他推开了,一截皓腕上伤痕可怖,心疼起来】够了,苏先生,请我母妃为你包扎一下吧……


萧景琰:【毒素中和的滋味并不好受,像是两头巨兽沿着胸口的伤处角斗,不由得轻轻抽搐起身子来】


萧景琰:【头脑却意识更加清明,虽然痛楚鲜名,但想来还是起了药效】


梅长苏:【拥抱着景琰,知道他一定不好受,恨不得方才受伤的是自己,毕竟已经有了十几年忍受伤痛的经验】


梅长苏:殿下,是苏某没有保护好殿下,让你受苦了【说到这里,声音有些哽咽】


梅长苏:【将萧景琰放在枕上】殿下,稍忍耐一下,我去去就来【走到帐外,令人取了一个碗,用匕首割破另一侧手腕,用力挤出一小碗鲜血,将手腕简单包扎好,端着碗走了进来。】


萧景琰:苏.....苏先生.....不必.....自责,这.....这怎么.....能够...怪先生呢……【见他进来本想劝他一句,结果一眼瞥见他手中的瓷碗,顿时惊怒起来】你....!先生何必呢!


萧景琰:【强压着胸口的不适撑起身】本王....本王无碍!


梅长苏:殿下,刚才吸的不足以清除毒素。快,把这碗药都喝下去。


萧景琰:【气得苍白着脸瞪着眼看他】苏先生....我说过,本王无事了,还望先生不要再自伤了


萧景琰:【就着烛火抬起他的手腕,目色晦暗】先生身体不好......还是....请我母妃....来看一看吧……【眩晕感再次袭来,眼前有些模糊】


梅长苏:快点喝下去,还有很多事等着殿下处理。现在不喝,一会儿血失去药性,苏某还需再割一刀。


梅长苏:【把碗送到萧景琰嘴边,硬给他灌到嘴里】殿下,不能吐出来,不要浪费!


萧景琰:你......!【无可奈何地饮尽,循环往复地清醒和疼痛】我....以前倒不知道.....苏先生这般固执啊……


萧景琰:【那个人任性又坚持的样子依稀让我忆起小殊的样子……或许我是病糊涂了,倚在他怀里平复了许久才昏沉睡去,合眼似乎听到有人唤我景琰】


萧景琰:【从未领会过他的固执,一向温从谦然的他不管我如何劝阻,甚至故意摆出主君的姿态命令都无法阻止,一连几天,还是被灌了他不少的血,那人手上的纱布越来越厚,脸色也愈加苍白】


 


萧景琰:【心里逐渐蔓延浓厚的愧疚与怜惜,却又不免疑惑,谋臣真的有必要为主君做到如此地步吗?不过疑惑还是被自己的病势打断,苏先生血液的药力也到了尽头,母妃红肿着眼为我切脉,若是他的那位朋友再不到,我是断断挺不过来了】


萧景琰:【意识太过模糊,我清醒的时候越来越少,母妃告诉苏先生,后面这几日必须竭力让我保持清醒,若是睡了,也许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萧景琰:【我很想保持清醒,我还想活着,为赤焰翻案,可是黑暗里似乎总能听到小殊的呼唤,他好像在等我和他离开,太累太累了,好想跟着小殊就这样闭上双眼....


梅长苏:【景琰的身体已眼看已支撑不住,我也在想就这样跟他一起离开,未尝不好。但这想法刚在脑海中出现,立刻被警醒,梅长苏,林殊,你有什么资格沉溺和软弱,现在你是唯一能够支撑大局的人。】


 


梅长苏:【深夜子时,独自守在床边,几日几夜没有休息,兼顾处理军务和照顾景琰,体力也至极限,伏在他身上睡去】


萧景琰:【梦里好像飘摇到了梅岭一片焦土之地,我不知道当年那场大火是否惨烈尤甚,身体烧的厉害,拖着脚步踏在焦热土地上,好像快被余火融化,不断地翻开地上炭黑的躯体,会找到小殊吗……好想听到有人叫我,回头看小殊遍体鳞伤地站在身后,冲我伸出手,他的声音犹如泣血,景琰,跟我走吧】


萧景琰:【我不自觉的跟他后退的脚步,也许我真的该走了】


梅长苏:【忽然被他的梦呓惊醒,他说:小殊,带上我一起走】


梅长苏:【短短数日他已憔悴如斯,瘦削的面颊现出濒死的晦暗,难道,又一次,要眼睁睁看着你离开,这次离别,便是真的再也不会见到了】


萧景琰:(快把我弄醒,我好留个遗言,你就可以掉马了)


梅长苏:【握住他的手,轻轻拍打他的面颊】殿下,醒醒,殿下,坚持到天亮,蔺晨带着解药就要到了。


梅长苏:景琰,景琰,你不能死,死了也见不到小殊!【他嘴边显出满足的微笑,欣然放弃一切的模样,心跳微不可闻】你的小殊就在这里,你睁眼看看,我才就是小殊!


梅长苏:【抓住景琰的手,终于像林殊一样痛哭起来】


萧景琰:【追着小殊走了很远,只差一点点好像就能抓到他了,却听见有人在身后喊我的名字,他说,小殊......睁开眼.....就能看到小殊......这可能是我这一生最困难的苏醒,像是徒手从万丈绝壁下攀爬,几乎耗尽了全身的力气才睁开眼皮】苏.....先生.....你......怎么了……


萧景琰:【看到那人流泪的样子,不算清楚的神智更加恍惚,那个记忆里一贯清冷的剪影,此刻却是潸然泪下的憔悴,我不大能分辨心底的感觉,不过也没什么意义了】苏先生,景琰怕是撑不过去了,有负先生筹谋,于心有愧,愿来世再报,只是.....有一事相求……若是......若是他日先生功成,若还念及这一点儿情分,景琰拜请先生为赤焰洗雪,来生愿结草衔环,甘为牛马【硬拼着说完最后的嘱托,鲜血顺着指缝淌下,看着他人惊诧的神情,却听不清他到底答应了没有,终于走到了尽头,仿佛喃喃自语】小殊......我.....,来找你了……


萧景琰:(我废话实在太多了……)


梅长苏:不,萧景琰,我可以承担这个责任,可是你现在死了也见不到林殊。他不在梅岭,不在北镜,也不在黄泉路上。你现在死了,生生世世再也见不到他。萧景琰,你给我清醒过来,你仔细看看我是谁!【用尽力气怒吼,用力掐紧他的手臂】


梅长苏:你说过我变成什么样子都会认得我!你为什么认不出来?


梅长苏:你说过要带珍珠给我当弹珠玩!珍珠在哪里!


梅长苏:你怎么能言而无信!


萧景琰:【被他剧烈地摇晃被迫睁开眼睛,他情绪激动的话语漏在耳朵里,珍珠,珍珠,小殊,他在说小殊,眼睛似合非合地盯着他,好像最后一束光亮】小殊,.......你......你在说什么.......


梅长苏:你要去哪里找小殊?你这头笨牛,我就在你眼前你都找不到,你还要去哪里找!


梅长苏:你要是敢先死了,他日入了黄泉我也躲着你,你现在给我活过来!


萧景琰:你是小殊?!【我或许病得太重,竟然恍惚听到那人嘶吼着说他是林殊,自己都不知道哪来的力气,伸手去抓他的衣襟】你.....你说什么.....你是小殊?!


萧景琰:【唇边溢出的血都蹭到他月白的衣袍上,拼命睁大着眼睛来确认这不是幻听的梦境】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梅长苏:你这个笨蛋!【捧着他的脸,泪水潸然而下】是我啊!除了我,还有谁敢骂你,你这头蠢牛!


梅长苏:你不是早就怀疑是我了吗?!你为什么认不出来!笨蛋!


萧景琰:【维持着握住他衣襟的姿势拼命地喘气,像快要脱水而死的鱼,混沌的大脑开始不断回忆,抬眼看向他流泪的面颊时竟然不合时宜地笑起来,虽然落在苍白的脸上大概很难看】小殊,你还活着……太好了,太好了【有眼泪顺着高热的脸滴下,却又想起什么似的慌张地道歉】对不起,我.....我没认出你....


萧景琰:(摆脱我已经神智不清了,别跟我讲道理,活下去是重点……)


 


TBC


 


 


苏宅雅事   《七循》索引 


谁令白衣送酒全文链接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目录索引


 

评论(9)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