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夏Surlinca

万物生长,各自高贵

有情还似无情 (5)

4号结局以压倒性的票数获得胜利。。。

我遗憾地宣布,你们选中了。。。。。。。。。。。。。。。。。。。。。

HE结局。。。。。。



角弓劲响,旌旗喧喧。

 

或许冥冥中这片战场就是我同他的宿命,又或者我太怀念与他并肩作战的日子,终是应允了他的请求,共去北境。

 

那只箭矢射入身体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多少感觉。

 

我迷迷糊糊睁眼看着头顶晃动的军帐,周围绰绰人影乱糟糟地忙成一团。有人握住了我的手,不太暖,却抓得很紧。我费力地转过头想要看上一眼,可是眼前却忽然暗了下来,一片死寂。

 

我从未在如此广袤的黑中前行,稍作停顿,便再辨识不出来路与前方。

 

不远处徐徐浮现一豆光亮,我急忙上前,看清后大惊失色,小殊躺在那簇光芒下,闭着双眼,唇边一抹血迹,和三年前他倒在我怀中时一模一样,瞬间勾起心中最深的忌惮。

 

“小殊!”我冲上去将他抱在怀里,浑身冰凉的他像是我最惧怕的噩梦,没有丝毫鲜活气息。

 

三年若即若离的遥遥相望后,再次拥紧他竟会是在如此境地。

 

“小殊!醒醒!”我一定抖得不成样子,连有人不知不觉间站到我身前都没能发现。

 

“喂。”

 

眼前两人一黑一白,手持白幡引铃,再环顾周围漫无边际的黑色,答案呼之欲出。

 

“你们是……阴差无常?那我和小殊,我们都……”

 

那两人竟一唱一和答了起来。

 

黑:“我们确是黑白无常。”

 

白:“他倒是死了,可你还没有。”

 

“怎么可能,受伤的是我,小殊怎么会出事!”

 

黑:“当日我二人奉命送他重回阳间,可天地有道,万物不可擅取,阳寿亦是如此。”

 

“所以你们拿走了他的感情作为代价。”

 

白:“不错,可惜方才见你伤重,他情急之下封印已毁,既然那些情意悉数重回他的体内,自然而然地,他的寿命也就该由地府讨回。”

 

“不!救他!这一次我会离他远远的,再也不出现在他面前,求你们再救他一次!”我崩溃地大喊。

 

黑:“别吵啦,不为了救他我们来干什么,他那帮部下都快在地府里吵翻天了,还有你那个大哥天天去找阎罗论道!”

 

“……什么?”

 

白:“若非如此,哪个凡人能一而再再而三地死而复生。”

 

黑:“别的你也管不了,你阳寿未尽,把你引来是为了问问你可愿救他。”

 

“我当然愿意,就算是要我的命,我也心甘情愿。”

 

白:“猜得还挺准,要的就是你的命,只不过不是性命,而是寿命。”

 

黑:“原来的法子是用不成了,不过阎罗网开一面,既然万物有价,若有人肯将寿命折给他,地府便再网开一面,送他还魂。只不过割寿之人必须是身负紫薇帝气的人世君王,此术方可成事。”

 

白:“所以,若要救他便要生取你二十年阳寿,你肯是不肯?”

 

像是从未听过如此不值一提的疑问,我突然笑出声来,搂着怀中的他额头相抵,“愿不愿意?若是能够救他,虽死何惧,怎会不愿。”

 

黑:“得了,差事办成了。”

 

白:“记住,这可是最后一次,好自珍重吧。”

 

“你们!”还未及我再问些什么,眼前白光略过,一切重归寂静。

 

是梦吗?

 

还是真的?!

 

意识自混沌中挣扎着苏醒,牵扯起浑身的疼痛,半昏半醒间胸膛剧烈地起伏,仿佛有人匆匆自榻前起身,慌忙按住伤口。

 

是不会错认的声音,有故人轻唤,声声温存。

 

“景琰。”



————————分割线————————


嗯,对于热情选了123的朋友们,三个BE结局送给你们,当然看不看选择权在你们手中~~~


1.

“朱弓空悬多年,亦该物归原主。”我还记得那年冬至,梅长苏到靖王府上拜会,我那声扎进他心中的苛责,“你身上的责任早已了结,只盼你日后能像昔年林殊一般心中逍遥。”

 

他却推还我递过朱弓的手臂,“你从未亏欠过我,林殊的弓箭永远是愿意赠给萧景琰的。”

 

他看着我,彼此纠缠了半生,日后于他却只剩无足轻重的记忆。我想象不出,这场怪诞的离别对于他是什么样的滋味儿。

 

“无论如何,三生之幸。”

 

我与他拱手相拜,就像三年前靖王与苏哲的模样。

 

自此一别两宽,愿他永生欢喜。

 

那顶青盖马车渐渐消失在远去的官道上,我动弹不得般立在原地,口中喃喃有词,满颊泪水却似浑然未觉。

 

“三生有幸……”

 

那以后,我们此生再未相见。



2.

“当年是你找我要的,好容易送出去,后来出征北境却又给我留下了。”我打开盒子,珍珠数年一日的华美光泽不曾折损分毫,世间却已物是人非,十四年倏忽而过,也许结局早就注定。


“既然不会再回来,这一次就把它带走吧,算是一点儿念想。”


哪怕只是记得我也好。


他默然接过木匣,眉间微蹙,低垂的目光让我无法看清他眸中此刻翻涌的神色,只是他攥紧的手指一片惨白。


“小殊,你怎么了?”


他没有回答,抬眼时又是一片波澜不惊,“我会记得。”


当时我没有读懂,以后也无法再知晓。


远去的马车里,梅长苏一口鲜血落在珍珠之上,他握着染了血的定情之物,惨笑着将它贴在自己的胸口上。


“苏哥哥!水牛!”吓坏了的飞流想要马上冲出车外去叫萧景琰回来。


     “飞流……不要去……”梅长苏靠在不断远离萧景琰的马车上,面白如纸,唇间也失了所有血色,他能感受得到,生命正以极快的速度消耗殆尽。


他对景琰的感情,之前怎么会没有了呢?明明是比性命更重要的东西。


还好,还是回来了,他勾着虚弱的笑容,凝视珍珠的目光逐渐涣散。就在刚刚啊,接过它的那一刻,失去的一切像潮水般涌了回来。


既然珍贵到不想再失去,所以景琰,这一次不能告诉你了。


“飞流……不要告诉水牛……咱们回家……”


他似是倦极,握着珍而重之的数年牵念,在远离金陵的颠簸中静静合眼,唇间一抹凝滞的笑意,如眠似梦,再无遗憾。


江湖传言,江左盟宗主梅长苏自此归隐山林,不问世事。


在他音讯全无的几年后,也有人说,那个梅长苏,或许早就不在了。


3.

我最终还是没有答应小殊的请求,这件事我想要一个人去做。或许在离他千里之外的战场上领军厮杀,让行军布阵占据全部脑海,可以将我从无尽的挣扎中暂时拯救出来。


这场仗打得并不算艰难,除了发生在我身上的一点意外。


三个月后,大军凯旋而归,我在城门前见到了他。


我已经太久没有这般自如地走向他,口吻平静,眉眼淡漠,“如今,你我终于一样了。”


梅岭,重伤,无情。


他有一瞬间的恍神。


元佑十年冬,梁靖帝萧景琰亲征大渝,胜于梅岭,终战为毒箭所伤,垂危几近,幸得大梁国祚庇佑,天子伤愈,山河安泰。


失了感情的萧景琰与梅长苏,倒也不错。


他们是世间最完美的契合,虽此生情难再续,唯功业不朽长存。


四十年间,梁国政通人和,边邑靖好,社稷昌繁,江山锦绣。


那些不知天高地厚时便许下的足以气吞九州的宏愿,也终于一一实现。我躺在榻上,呼吸有些费力,这一生的终点其实也快到了尽头。


岁月如雪,我模模糊糊看着他鬓染吴霜,看他在我身边,以臣子和知己的身份送我最后一程。


有些秘密原该随着帝王的棺椁一起深埋。


若是你无情,我亦无情,岂非两人都好过很多。我能够伪装得更加栩栩如生,也不必再担心有朝一日你会忽而心动,因为在意彼此的性命,终生都不会逾矩一步。


有泪自眼角落下,他随着周遭所有在我的眼中逐渐黯淡。


对不起啊,小殊,骗了你这么久。


这一世,有情还似无情。



END


我好喜欢2号结局呢,这个结局也深得小鱼太太的心呢哈哈哈哈

还有一个HE番外,作为大家选中HE的礼物,明天晚上放吧~~~


评论(21)
热度(1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