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夏Surlinca

万物生长,各自高贵

有情还似无情 (4)

鉴于平票,所以我A和B一起放出


这一更超级短,但是这个选择极其重要,因为选完就出结果啦~~~请大家仔细阅读【慎重】


A


这是我第三次在深秋送他离去,也会是最后一次。

 

蔺晨所说的种种,在他醒来后,我已悉数说给他听,知晓始末后他沉吟良久。在他开口前,我淡淡说道,“走吧,这次是我要你离开金陵。”

 

我很害怕,怕他说出辞行之语,更怕他说想要留下。这一回,便让我来抉择吧,天高海阔,无论梅长苏还是林殊,都会在这无边无际的自由中活得很好。

 

我已分辨不清他神色中究竟是讶异还是释然,我只是看着他,仿佛一辈子那么长,他修长的手指不知摩挲了多久,狭长的双眼清冷如玉,单薄的唇片缓缓开阖。

 

“臣领旨,谢陛下。”

 

衰草枯蓬,雁字云长,倒真是一派送别之景。

 

我从未想过会与他凭栏远望离乡路,却是相顾默然无语,仅剩寥寥只字可话。

 

“小殊,保重。”

 

“抱歉,景琰……”

 

我努力展眼秋日碧空万里,却独独不敢回头看他说这句话时的神情,这会是我余生最后一次听到他唤我景琰。

 

“我为你准备了一份送别之礼。”

 

我打算送:1.朱红铁弓

                 2.大珍珠


B

假作无情,又有多难,若是朝夕如此,日久天长,终究熟能生巧,倒也简单。

 

三年弹指一挥间,心中却好似已过了三十年。

 

当初有多笃信小殊会再次喜欢上我,这三年就有多恐惧,我怕会亲手害了他的性命。

 

于是我只敢在武英殿的王座上,隔着帝冕垂下的流苏遥遥看他一眼,不敢离他太近,不舍得离他太远。

 

他在朝堂之上得以施展雄图伟略,我们的政见总是不谋而合,我贪恋不经意相视时无须言语的灵犀一动,却更加畏惧着视线交汇时他唇角偶然露出的笑意清浅。

 

母亲总是说这三年我憔悴了许多,我控制不住地日夜悬心,生怕将自己的郁郁寡欢、心痛如绞隐藏得不够好,怕被他看出,怕他愧疚。

 

整个人像是一根紧绷的弓弦,夜静人稀之时辗转反侧,唯有更漏之声敲得一颗心战战兢兢。

 

是不是当年高估了自己,我留他在金陵,是否大言不惭,最终仍是会伤了他。

 

大渝进犯的消息,正如闷热夏夜酝酿多时的惊雷,给了我一个绝佳的发泄理由。迁怒也好,事实也罢,因为大渝,我失去了小殊三次。

 

直到如今,也再无法找回那个我朝思暮念的人。

 

我决定御驾亲征,只是没有想到,朝堂之上,他持笏躬身。

 

“臣苏哲,愿随陛下同往。”

 

我决定:3.拒绝

             4.同意


TBC


请大家选择1234中的一个,三个BE的面纱等你来掀!


 




评论(47)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